您现在的位置:

“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发布仪式暨“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14:03:05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1月22日上午,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发布仪式暨“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今年初,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面向全国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开展“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各省市大力支持和响应,22个省市共报送了300多位典型人物。

推送人物中,有携笔从戎,用智慧和汗水捍卫祖国安定繁荣的大学生士兵;有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启科技创业的追梦青年;有扎根基层,始终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也有投身乡村建设,服务家乡发展的新农村建设者。他们诠释了青年人的崇高理想,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青年一代与祖国同发展、共成长的时代担当。

经各省市推荐,最终北京大学宋玺、南开大学蔚晨阳、中北大学李辉、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刘瑞佳等22位大学生成为“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仪式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罗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共同为年度人物颁发证书。北京大学宋玺作为新闻人物代表发言。

发布现场同时启动了“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共同按下了启动球。

方伟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教育部坚决贯彻中央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和各部门、地方、高校一起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下,近几年大学生创业如火如荼,产生了一大批创新创业典型。通过视频的宣传推广,希望进一步坚定大学生创业信念,增强他们的创业信心,总结吸取青年创业者的经验教训,为更多创业路上的大学生指点迷津,同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有机融合,让大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迸发。

李潮平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这次发布活动,能够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热情,能够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在创业就业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更多的成果。中国网将充分利用对外传播媒体的优势,与各众媒体、大学生携手讲好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为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有利的条件,搭建创业创新的舞台。

据悉,视频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制作,以视频的形式拍摄和表现大学生创业典型的优秀事迹、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展现了创业团队和创业者的人格力量和创业精神,并支持他们把创新的想法变为现实。每周拍摄一期,每期30分钟,共52期,在全网播放。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