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 全国图片巡展在照金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4 16:43:20 |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更好的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落实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及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在照金召开。30日上午十点,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共同主办;铜川市委组织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与东方红文化传播组委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在铜川照金1933广场隆重启动与开展。


出席开展仪式的嘉宾与领导有: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人大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邓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等领导,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副会长王建盈;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秘书长赵君亮,彭德怀元帅侄孙彭宇,曾经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战斗过的李妙斋、金理科、吴岱峰、黄子祥、桂生芳、龚逢春、杨重远等革命先辈的亲属代表,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等单位的11名全国党史专家代表,以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李为民少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等20余家传承红色基因的合作共建单位代表,陕甘两省党史研究室领导、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史专家学者、革命先辈亲属代表、20余家传承红色基因的合作共建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30余家红色纪念场馆的协办单位负责同志,铜川市和耀州区400余名党员代表5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发表讲话并宣布巡展启动,魏四新说:此次展览是对历史、对革命先辈的致敬,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立足新时代,从历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斗争的力量。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秘书长赵君亮发表讲话,他说我们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走进照金是要珍惜和挖掘好这片英雄的土地、这段光荣的历史,让子孙后代、世世代代都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这段红色历史在中国历史中永远熠熠生辉。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让红色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举办“中国梦•赶考行”全国系列活动的宗旨是在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忘昨日初心、无愧今日使命,不辜明日梦想、共创历史辉煌!



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邓攀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副会长王建盈同志向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同志授巡展旗,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代表红色纪念馆“红色约定”、“红色邀请”、“红色承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启动仪式后,嘉宾和领导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片展。本次展览共分18个专题,362块展板,3800多幅图片,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瞬间,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见证,带领我们走进记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让我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曲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发展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历史证明,只有伟大的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览将持续在照金1933广场展出半月左右,届时,铜川市各党政机关干部将分批次前往参观。

据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秘书长赵君亮介绍:“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现已在浙江东阳、湖北武汉、湖南衡东、江西瑞金、福建福州、江苏淮安、四川通江七省地巡展,一年多的时间已有几百余万观众参观学习,照金站免费展览之后还将在全国部分红色县市与纪念馆、军营、高校、社区等地进行巡展,进一步深化对“红色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

图片巡展前,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在照金干部学院正式开幕。开幕式上,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同志首先对莅临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陕甘边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参加过陕甘边区革命斗争的老红军、老同志,向为革命事业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老区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并对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讲话。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慧林、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先后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上的特殊地位,和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做了发言。党史专家代表毕远佞(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发言。革命先辈亲属代表桂岩(桂生芳之子)讲话,深情回顾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权创建、发展的光辉历史、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缅怀了父辈们的不朽业绩,表达了无限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开幕式由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

30日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召开了研讨总结会,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作总结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姬长民主持。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同志傍晚专程参观了图片展,并与巡展嘉宾合影。


31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照金纪念馆、薛家寨旧址和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全体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文章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