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踏上新起点,再攀新高峰——济南外国语学校新高一军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9:0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无论平地山间,穿行雷鸣闪电,风雪傲之其间,朔风砭骨,满身泥泞,一曲清歌笑人间。”——题记

脚底还隐隐作痛,五天下来脚板似乎更坚硬了些,仿佛这几天的辛酸与漫长混着汗水与坚毅注进了脚底,实实的,厚厚的。五天的军训,原来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此刻却成了刻骨的记忆。2019年 8月 25日,是我第一次以一名济南外国语国际部高一新生的身份走入这个校园,准备开始为时五天的军训。

从踏入济外这个新校园开始,我的激动就从未停止:橙色的教学楼在纤尘不染的蓝天下显得格外宏伟;国际课程中心的钟楼矗立在面前;图书馆宽敞明亮……一切的一切都吸引着我,我为自己是一名济外的学生感到无比骄傲。

军训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开始了,校长苏旭勇在军训开营仪式上给全体新生说了四个字:“新”、“学”、“转”、“超”。“新”:是我们高一新生承载着新希望,应以新的目标、新的状态为起跑线;“学”,学知识涨能力,学习济外精神、济外规矩、济外传统、济外文化,用纪律约束行为,用规则看守校园,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吃苦精神;“转”:同学们要在新的学年转变自己的身份,完成自我超越,实现由感性体验到理性认知的提升,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超”超越梦想,超越自己。做济外人、筑济外魂,续写济外历史,创造济外辉煌。

我所在的连是 AP2班,是少有的效率高,进程快,完成度也高的连,所以我们休息的时间就会多。教官很温柔,会和我们开开玩笑,而且还是特别细腻的一个人。会在那些细节上照顾到同学们:站的方向是否有太阳光直射;跨立站是否会比站军姿更轻松一点。

毫不夸张的说,我们可能是所有班里休息最多的一个,但是我们仍旧是所有班里最优秀的那一个。在军训展演的时候我们班方队得了全校第一,本来我们国际部在顺序上就排在最后,我们还是国际部的最后一个班,当念出“AP2班 93.8分”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那一刻演出了发自内心的欢呼。长时间的努力在此刻有了收获,每个人都不敢相信真的实现了这个目标。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平常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接受着如火的炙烤,皮肤也从刚来的白皙变成了黝黑;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重复着一个动作。甚至因为练习停止间转法次数过多,鞋底都清一色的被操场染成了红色;嗓子早已干涸,我们依旧用尽全力去喊着一二三四;即使全身早已酸痛,脚底早已麻木,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在站军姿时乱动;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我们有时犯错,被老师批评的同时,也在做出改变,严格要求着自己。

无数次走在济外的校园里,我都在感叹我是多么幸运的一个人,仅仅是在开学前的军训期间就可以拿到全校第一;在竞选班委时,激烈的竞选过程让我结识了班里无比优秀的同学;今年国际部这一级也是打破济外以前录取记录的一级;宿舍里的姑娘一个个都很善解人意,班里的每一个位同学都很好,团队很有凝聚力;AP的老师们每一个都像学姐学长一般,他们的心还与我们一样年轻,还有期望与创意在不息地跳动……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

就是这样的一个军训,在我的青春中留下了绚烂的痕迹,在我单薄的记忆中打马而过,我想留住他,想要只要想到这个八月,嘴角就会不自主的上扬;想要只要想到这个八月,眼底的微笑就能绽放出温柔的光芒。

一开始,我认为我们的项目主管会很严;后来,我发现他就是一名可爱的大男孩。

一开始,我认为我可能无法融入集体;后来,我在这几天里收获的友情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一开始,我认为教官会很严格;后来,发现我们的教官是所有教官中最温柔最细腻的一个人。

一开始,我认为我们无法在结束时的方队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来,我们连取得了全校第一。

一开始,我认为军训会很艰苦;后来,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训练。

原来,一开始,从来就不只是开始。

我们锻炼了自己,磨练了意志,用汗水接受青春的洗礼,也用汗水收获成长。故事从不会就此讲完,还有很美好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高中课程具有钻研性与启发性,值得细细研读;重新拥有新的同学,也一定会找到相见恨晚的好朋友;去参加更多的课外活动,探索、发展自己独特的潜力与兴趣;还有时间,大把大把但却浪费不得的时间,有机会改变现状,冲到人群的最前列,望着向远处蔓延的世界深呼吸,知道自己对得起曾经的梦想与努力,知道自已本来就有能力去实现这一切。

应当记住,就此落幕的仅是那段阳光灿烂的初中生活,而并非我们精彩纷呈的青春岁月。所以啊,准备好接受大大小小的改变,向前方看,是时候了,尽管走吧。

谨以此文,记录我的新高中生活。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高一 20班赵雪萌   

2019.9.1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