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持续推进项目研发、成果产出 大院大所提升宁波"创新浓度"

发布时间:2019-08-09 13:59:17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这个夏天,宁波追逐创新的脚步一刻也不停歇:“两院一园”正式开园,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首个基于本土的科技成果火热出炉,李泽湘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治水“黑科技”在宁波试点,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高性能伺服驱动与运动控制系统项目在甬落地……

宁波正以重大平台建设打造“创新极核”,为构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最强大脑”。从去年起,我市接连引进建设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等12家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提升宁波产业的科技能力与竞争力。

眼下,“大院大所”作为高端“创新源”,正持续提升宁波整个区域“创新浓度”。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新引进的研究院累计引进高端人才近300名,多数研究院启动实质性建设,通过“边建设边运营”方式,推进项目研发、成果产出和企业孵化。

“我们已引进十余个高科技项目,3家企业已注册完毕。”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于兴虎告诉记者。其中,由团队自主研发的高速高精度贴片机可应用于芯片制造、电子器件装配等,预计3年内产值破亿元;此外,高性能伺服驱动与运动控制系统项目已获上市公司投资,并获得了两名韩国院士的“加盟”,本月可进入正式运营。

为了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成果更好地与企业匹配,宁波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其中,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推介会共有8个项目与现场企业达成技术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金额超过1100万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大院大所’带来的创新发展动力,正在让宁波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成长。”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宁波将进一步与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探索适合校地合作新思路,共商产业技术研究院引进的本土模式,支撑全市产业创新发展。(记者金鹭通讯员王虎羽)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