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动员村民搞电商的大学生村官—谢荣耀

发布时间:2019-08-06 16:31:4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2年10月,谢荣耀作为大学生村官,进入邢台市清河县洼里村工作。他克服困难,甘当全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积极动员群众开淘宝店铺,搞电商。他引导电商户健康发展,不搞恶性竞争,经常组织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经验,抱团取暖,共同发展。他帮助电商户树立“一店一品”发展理念,形成了特殊的洼里现象——这里有日销量过20000件羊绒衫的电商大户郎印章、高端精品羊绒衫的天猫老板郎国华、私人定制电商户郎敬彬等等。 

一、积极动员村民开淘宝店铺

谢荣耀带领洼里村发展电子商务的事迹被新华社、农民日报、大学生村官报、河北日报、邢台日报、邢台电视台、清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肯定和赞誉。山西省翼城县委统战部、宣传部人员专程来洼里村考察电子商务发展,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一时间,谢荣耀声名远播。

谢荣耀总有着与众不同的眼光。他开办摄影工作室,通过高端模特拍摄羊绒制品,填补了清河市场空白。他免费为村电商户拍图片、搞设计,让电商户的店铺形式更美,更有吸引力。

诚信为本,质量为纲。谢荣耀严把产品的质量关,保证洼里村电商户卖出的羊绒衫质高价优。他经常组织电商户去企业观摩、去车间考察,和县里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现在已有40多家电商户注册公司、商标,倒逼着电商户严把质量关。

同时,他筹资30万元创办清河金哲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注册“爱尚北国”商标,引导规模电商户规划发展。

他还热情帮助周边大学生村官创业。周边县市区30多名大学生村官做微商,加入其公司微信创业团队。公司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保障,帮助大学生村官树立创业意识,以点带面,实现创业富民。

自2012年担任大学生村官后,谢荣耀连续3年被评为清河县优秀大学生村官。2015年,他被评为邢台市优秀大学生村官。2016年2月,他被评为邢台市“学玉兰,好村官”先进个人。2016年5月,他获得清河县五四青年奖章。2016年8月,他被评为邢台市十大最美村官。

2017年2月,乡镇换届,谢荣耀经过油坊镇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当选为清河县油坊镇人大副主席。任职以来,他坚持执政为民,廉洁奉公,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

二、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

谢荣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原原本本读报告,逐条逐句研读报告,深刻领会实质内涵,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学习计划的同时,还利用下班时间对理论短板进行巩固学习。他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三、创新工作机制,尽职尽责,完成分管工作

按照分工安排,谢荣耀现在的主要职责是做好城建、人大等工作,负责做好办公室工作。

城建工作中,他非常重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住户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后,村两委班子要评议、公示,然后将拟改造名单报到镇里。镇城建组逐一入户核实,按照县住建局相关要求,将危房改造工作抓好做实。

人大工作中,他着力加强人大阵地建设,高度重视油坊镇人大会议的召开,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选举出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及人大领导班子。

办公室工作方面,他高度重视日常值班工作,尤其是重大节日和敏感时间节点的值班应急工作,确保值班人数和质量,确保及时上传下达。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不辜负领导重托和广大群众的期望。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