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从河北沧州到新疆轮台—赵国跃

发布时间:2019-08-06 16:31:4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赵国跃,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4月出生,河北省沧州市沧县人,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群巴克镇政府扶贫专干、轮台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干部。两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荣获河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沧州市优秀团干部等称号。2017年12月被中共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授予“2017年优秀援疆志愿者”称号。

在新疆基层奉献青春

2017年10月,作为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我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型人才双选会上进行了发言,双选会后收到多家用人单位的入职邀请。11月,我放弃了大型国企的优厚待遇,决定志愿入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轮台县乡镇基层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援疆志愿者。

当月中旬,我被分配到轮台县群巴克镇人民政府,在扶贫办、安全生产监督站、镇项目办三合一科室从事基层工作。当时正值扶贫攻坚工作年底准备验收阶段。在短短一个月中,我勤勤恳恳投入工作,主动加班加点,尽快熟悉情况,参与主持、组织镇人民政府党委大小活动三次,在2017年镇人民代表大会中担任工作人员。

2018年1月,我因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党性强、工作能力突出,成为轮台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干部,调至轮台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锻炼。跟班学习期间,我兢兢业业,不怕辛苦,经常加班加点,能与同事很好地团结协作。在不长的时间内,我很好地适应了新的工作内容和新的工作环境,处理问题有方法,执行任务能力强,能及时发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2018年春节期间,部里本着关心关爱新同志的原则,给所有的新任职干部半月假期。我知道,当时组织的各项工作正处于“忙季”,于是我主动请求取消个人假期,牺牲个人小我,在春节期间留在部内工作。

无论是合家团圆的春节,还是十分热闹的元宵节,我与同事坚持在农村基层走访入户,与维吾尔族农民群众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工作。过年时,我们为维吾尔族群众贴上春联,与他们一同过春节、吃饺子。

在两个全覆盖下沉住户期间,我与农户积极交流。虽然因为语言问题交流不通畅,但我善于寻找方法,了解了农户家里的真实情况,掌握其思想与生活状况,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下沉同时不忘科室工作,所在科室本身电脑配备不足,自跟班学习以来,我一直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办公,下沉住户时也将自己的笔记本带上,确保工作离地不离岗,两方面工作一个不落。

2018年初,我在新一批基层工作岗招聘工作中尽职尽责,主要管理网上报名工作,通过积极动员,仅仅一个一类岗位的QQ咨询群一周内咨询考生达到500人满群。面对不同地区考生的各类咨询问题,我坚持热心服务,及时解答,使阶段性应聘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我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创建了“轮台人才”微信公众号。对接援疆工作时,我能够与援疆干部顺利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跟班工作期间,我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

在思想方面,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旗帜鲜明,政治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晰,明辨是非。在组织生活会中,我能够做到深入的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正确对待。在下沉住户工作期间,我积极宣传党的政策,鼓励身边的群众知党恩,谢党恩,申请入党。在职工作期间,我被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沧州市委、沧州市教育局联合授予2017年度沧州市“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3月,经由共青团沧州市委推选,我获得2017年度全国劲牌阳光奖学金“优秀奖”。

我深刻意识到,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我一定要做到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国家使命,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我会坚定地用自己最温暖的真情换得各民族群众的真心,去团结民族群众成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今后,我将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