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 史宏丽

发布时间:2019-08-05 15:26:3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我叫史宏丽,于2014年9月-2018年6月就读于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在上学期间,本人是经济困难学生,享受过诸多国家优惠助学政策,为回报祖国的优惠政策,在毕业的时候,我一心想着去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本人从老师的口中得知了西藏昌都专招的消息,经过老师详细地讲解以及专招组召开的宣讲会,想去西藏昌都基层服务的想法在我的内心日渐成熟,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为人民服务,是一种伟大的事业与机遇。我在了解专招计划后,内心十分激动,觉得自己的心已经飞去西藏昌都了,天天想着怎么帮助农牧民扶贫,去农牧民家里做客,与农牧民群众交朋友。在心理建设之余,我也积极地为自己的目标进行了准备,通过网络途径更多地了解昌都这个美丽的地方,经过我的努力,我通过了西藏昌都专招组的一系列面试、笔试、体检流程,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援疆大学生,真正地为祖国边疆地区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青春报效祖国。

刚到昌都,我感觉一切都和自己想的不一样,高原低温缺氧的气候、乡镇落后的交通条件使得许多同行的援疆青年胆怯了,白天干燥的气候使得每个人看上去跟枯黄的小草一样,晚上睡觉严重缺氧,一切的条件都与之前的生活无法相提并论,这种落差感让人心生退意。条件虽然恶劣,但一颗奉献的心是无可阻挡的,我用自己的坚韧与顽强,展现了援藏的这个举动并不是我一时冲动,而是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在党校老师和其他同志的帮助下,用两周多的时间顺利地适应了高原气候,解决了自己的高原反应,但这只是在西藏工作的第一步。

在党校培训结束以后,我被组织分配到察雅县卡贡乡人民政府工作。乡镇作为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对加强党的建设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作为党建工作者,更是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积累,我原本专业是工程管理,对党建工作都不是很了解,为更好的适应工作,干好工作,我抓紧一切机会来充实自己。首先是全文抄写党的十九大精神,接着便是仔细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上班闲余时间,我还经常去学习上级单位下发的各类文件、指示,深入的了解所在乡镇的党建工作。

在乡党建办公室工作之后,我逐渐适应了乡镇的生活,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以及理论知识,到2018年11月份,本人被安排负责乡强基惠民工作。相比较于党建工作,强基惠民工作显得更加深入群众,我们要经常下村去看望农牧民群众,查探基层民情。在2018年终的时候,由县里组织,我们被安排去宗沙乡、阿孜乡、巴日乡去交叉检查三个乡的强基惠民工作,刚出县城10分钟,路就变成了土路,快到宗沙乡的时候,路被河水冲断了,我们一行人只能涉水而过,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宗沙乡,宗沙乡平均海拔4100米;在宗沙乡结束完检查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前往阿孜乡,由于没有通路,所以一行人只能从海拔4000米的大草原上通过,到阿孜乡以后,才下午4:00,由于阿孜乡平均海拔4334米,所以已经看不到太阳了,检查完工作,天就已经黑了。等到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往离该生所在县城最远的巴日乡,进行民情考察。由于乡镇要在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为保证脱贫任务圆满完成,我又一次的负责起了精准扶贫工作,相比于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精准扶贫工作更加的忙碌,但也能获得更大的成就感。我要时常去下村入户,看看农牧民群众的吃穿用等条件是否能够达到“两不愁、三保障”。

到西藏以后,有很多困难,也有很多不高兴的时候,更存在着恶劣的气候条件以及较差的生活设施,但我从不后悔,很享受为人民服务的过程,当看到农牧民幸福的笑容,一切的疲惫都已烟消云散。我作为一名国家干部,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自己的全部,将自己的全部青春以及热情都挥洒在西藏这片土地上。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