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科院在深交所路演 发布最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01 10:39:51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新华社深圳6月26日电(记者董瑞丰、陈宇轩)中国科学院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2019年度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围绕民生改善、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最新应用科技成果,探索科技与金融的有效融合。

从重离子治癌到无人驾驶拖拉机,从智能物流系统到低轨卫星物联网……该路演活动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发布了8个“弘光专项”技术成果和10余个“STS双创项目”技术成果。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现场表示,希望能通过社会资本对科技成果的关注介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产业界转移,形成新时代的科研范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科研主力军挺进国民经济主战场,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彭明说,中科院的路演活动是打通科技创新链条的重要尝试,深交所非常愿意为搭建科技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平台贡献力量。

据了解,“弘光专项”是中科院设立的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聚焦已取得突破并具有相当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技术与产品。“STS双创项目”则重点支持中科院院属机构通过创新创业的形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鼓励科研机构为新创企业提供“售后服务”。

截至目前,中科院100多个院属单位正在实施处于转移转化不同阶段的产业化项目超过1万个。2018年,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社会企业当年新增销售收入4595亿元,新增利税572亿元。(完)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