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爱生物医药人才培养战略联盟在上海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26 11:16:5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6月22日,“中国-爱尔兰生物医药人才培养战略联盟”在上海成立,联盟旨在助推产教融合新发展,提升上海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联盟由上海市医药学校、上海医药职工大学、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五家中方机构,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成立。

爱尔兰具有生物制药人才培养的丰富经验。爱尔兰地处欧洲,目前是全球生物制药产业集聚地,全球前15家大型制药公司中有13家在爱尔兰建立了生产基地或研发中心,其中包括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辉瑞制药(Pfizer)等国际知名生物制药企业。上海生物医药作为上海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对各类专业人员需求很大。上海目前现有生物技术药物企业200余家,从业人数约有2.5万人。生物技术药物与生物治疗行业由小到大迅速发展,正逐渐成为一个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的朝阳产业。

都柏林是爱尔兰两大生物制药中心之一,聚集了生物医药教育与产业发展方面的高端人才并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医药人才培养体系,与上海医药集团、上海市医药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