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做真正90后的创业人

发布时间:2019-06-19 16:28:0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现今的中国社会,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有一个创业梦,他们想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能力。在四平,很多企业公司都知道众心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众心人兢兢业业,勇往直前,为各个企业公司打造团队文化,传递正能量,这个众心企培的开创者,就是我——马德鹏,来自于吉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

我与创业有个约定

我是吉林省通化人,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由于大学有许多课余时间,我利用闲暇时间做过很多兼职,在做兼职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企业的领导,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这些企业领导大都是从艰苦创业开始,一步步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慢慢地我心中开始有创业的想法,我知道创业很难,那会还没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政策。于是,我把课余时间用在创业知识的学习上。我经常去图书馆,因为在图书馆可以找到各种关于创业的资料。我试着写创业计划书、查找注册公司的步骤,为创业做准备。2012年四平转山湖拓展基地来学校招兼职拓展教练,由于我之前做过拓展教练,所以就去做了兼职,创业的事情也因此搁置。2013年我考取了全国中级拓展培训师,成为拓展基地的主教练兼业务经理。2014年大学毕业之后,我想进一步了解拓展行业,辞职去了青岛,在青岛一家拓展中心做拓展教练,后到青岛启智成才学校做活动运营专员。2015年国家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创业机会来了。2015年3月我辞职回到四平,向学校提出创业申请,很快学校创业处领导找我谈话,我把我的创业想法和项目做了一番汇报,学校领导同意了我的创业申请,我也由此开始了创业之路。

选择与负责,无怨无悔

尽管知道创业艰苦,但实际上比想象中的更苦。我用一个半月把公司注册完成,要想开展业务。仅凭一己之力是不行的,我开始着手组建自己的团队,建设自己的培训基地。团队和基地完成后,新的难题又出现了。由于组建团队和建设基地用掉了我大部分资金,最后仅剩3500元作为启动资金,我又筹借了一部分资金,至此公司成立一共用了27万元,大部分都是筹措得来。所有前期准备就绪,公司开始运营。然而,我们三个月没有开展一个业务,因为很多公司还不认可企业培训,尽管我们免费给他们去做培训,但还是被拒绝,那段时间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那时,很多亲戚朋友都劝我说放弃,赶紧找个稳定工作,或者考事业编、公务员之类的“铁饭碗”。我失眠了,眼泪在眼圈里打转,人生第一次尝到这么大挫败感,我想是自己的能力不够,要不还是放弃吧,我的信心开始动摇了。第二天,父亲给我打电话,知道我创业有了难处,在电话里只说一句话,“回家,爸有话跟你说”,当天我坐车就回家了。到家时,母亲已经炒好我最爱的菜,父亲跟我说“陪爸喝点酒吧!”,母亲跟着说“快去洗手吃饭。”吃饭的时候父亲问创业的事情,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一遍,父亲对我说:“创业你自己选择的吧!”我说:“对啊!”父亲继续说“选择即是负责,就要无怨无悔,不要抱怨,男人要经得起挫折和困难。”我彻底明白了,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当天晚上我没有失眠,睡得很香很踏实。第二天父亲和母亲都上班去了,桌子放着早餐、一张纸和一沓钱,纸上写着:吃完饭,回去好好创业,爸妈永远支持你!我哭了,但是我感觉到我的信心回来了。

创业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经过我和团队的努力,一个月之后我们接到我们第一个业务培训——四平市吉易有限公司邀请我们去做项目。2015年我们服务了四平市移动公司、吉邦房地产等10多家企业公司,营业额6万元。2016年我们与四平市电信公司、四平市妇婴医院、四平市吉视传媒、吉林省吉春制药集团等20多家签订培训业务,营业额22万元。随着公司业务越来越多,我们众心企培没有忘记初心,打造卓越团队,传递正能量。身为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我和我的“战友”们,身上都流淌着一种“奋斗”的血液。我们相信,年轻不言失败,教育培训不言放弃。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艰辛,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负责任地做好企业培训。我们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强大,走向更宽广的绚丽舞台。(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业指导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