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春在创业中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9-06-19 16:28:0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我叫周旺发,2013年毕业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气技术教育专业。

2008年我考入天津职业大学,在入学时身边的朋友和老师就告诉我要拥有一项技能,才会有一席之地,从此之后我勤奋学习知识和技能,同时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09年我被评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学校优秀团员、荣获社会工作奖,2009年参加“NEC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一等奖。参加天津市高职自动化大赛荣获一等奖。同年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由于成绩优异被学校保送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继续本科学习。2010年荣获天津市第二届自动化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一等奖、参与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作为天津市代表参加了教育部的颁奖大会。2011年荣获GE智能平台大学生自动化控制设计大赛三等奖。2012年《智能远程控制机器人》项目荣获“盛群杯”第七届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电子竞赛三等奖。  

在学习期间,我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协助老师们。2011年主持完成柔性生产线自动控制系统、立体车库自动控制系统、排污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制。2012年主持完成500立方发泡水泥自动生产线、柳工机械污水处理自动控制系统、天津泰达园林施肥灌溉自动控制系统、焊条自动包装线控制系统的研制,并完成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智能酒店的节能环保控制系统。2013年主持完成长城汽车治具检测设备控制系统、鹏洲电子电池自动贴标机控制系统、小空间探测机器人的研制。

一路走来,我觉得在成绩取得的背后更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各种大赛的赛前训练辛苦自是不必说,就是比赛过程中的艰辛也使我的意志和精神得到了磨练。比赛中有时需要一整天低着头去编写程序,有时需要一整天面对电脑一动不动。当我连续熬数个通宵之后依然自信满满、精神抖擞的上台答辩时,我忽然意识到比赛的乐趣也许并不在上台领奖的那一刻,而恰恰是在这些与队友一起奋斗、讨论、研究、实验的过程中。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自主创业。从学校走入社会,展现在我面前的又是另一重天地。我知道学技术没有捷径可走,我更知道天道酬勤。我要求自己做到像李斌那样肯吃别人不能吃的苦,肯钻别人钻不进的技术,肯动别人不愿动的脑筋,肯牺牲别人不愿牺牲的时间。让自己先成为技术拔尖的工人,再成为技术革新、解决生产难题的带头人。

我于2013年在津南开发区创立了天津博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万,2014年追加注册为200万。随着机器人行业日新月异,2014年7月在滨海自贸区成立了天津博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注资资金500万。2年来,公司先后完成了智能巡检机器人、电力隧道灭火机器人、空气污染物智能采集装置等多项专利。15年创利润四百多万元,渤海早报和天津电视台也对我公司进行了报道。同年我还有幸作为天津市青年学生自主创业的典型,随行阎庆民副市长在中国民航大学进行了事迹宣讲,2015年入住津南区天乐创新产业园,北闸口政府给予一层楼(1400平米)免费使用三年的优惠。由于业务需要在16年12月份我又成立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16实现年产值过2000万的好成绩,并且招聘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生10余人。

回顾我的成长历程,我要感谢的人很多,而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母校,没有老师的启蒙和引领,没有学校搭建的平台就没有我的今天。母校对于我的帮助让我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宝贵的信念,那就是只要努力就会成功,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样可以成为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成为肩负起社会责任的人。

寓言里曾说能登上金字塔的动物有两种,那就是鹰和蜗牛。当我站在理想的金字塔回望来路时,我知道我不是鹰,但我不会为自己是一只蜗牛而懊悔。人,有时候需要的就是一种动力,这种动力可以使原本颓废和不思进取的你变得很在乎,更在乎,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去做得更好。而这种动力的源泉即是对理想不竭的热情。

创业是艰辛的,奋斗是美好的,我们要让走过的每一段路都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做过的每件事都不要留下任何遗憾。都曾年少的我们,要给自己的树立一个明确起点和目标,奋斗吧!(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