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药界发展主题座谈会暨《药界时代风云》出版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 17:13:0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70载风雨兼程,40年铸就辉煌!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华诞之际,为了充分宣传我国医药事业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5月28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在京隆重召开“历经风云再续辉煌”主题座谈会暨《药界时代风云》出版新闻发布会,业界百余位专家、企业代表济济一堂,总结经验,畅议未来,抒发着医药人的情怀和梦想!

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齐谋甲、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广成、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原北京药监局局长冯国安、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骁悍、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学明、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俊琴、《中国食品安全报》社长朱长学、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医学参考报》社长魏海明、中国化工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文虎、《经济日报》经济部主任杨国民、中国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郑晓南、沈阳药科大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延风、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梅、清华大学药学院姜云耀、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王良兰、E药经理人总编辑谭勇出席座谈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陈朸为主持会议。

“40年改革开放,70年翻天覆地”,作为《药界时代风云》一书的编委会主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张文周副局长的致辞慷慨激昂,他指出,伴随祖国的强大,药界也走过了40年的辉煌历程,这40年是值得我们浓墨重彩地书写的。为此,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历时一年,组织编写并出版了《药界时代风云》这一鸿篇巨制!本书着重记录了我国医药产业 40年来的风云变化和辉煌成就,讲述了一批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企业家、管理者等风云人物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医药科技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巨大进步和非凡进程!编撰此书,真诚地希望广大读者能从中受益——希望医药企业家读了,能温故知新,砥砺奋进;药品监管人员读了,能汲取经验,强化监管;医药新闻宣传者读了,能启迪思路;医药专家学者读了,能丰富史实。简言之,希望此书能为药界人士资以镜鉴,能让各界读者开卷有益。

时间的脚步总是向前的。当前,中国掀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也开启了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张文周强调,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出版此书,召开此主题座谈会,就是为了探讨目前医药行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更清晰地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未来的方向,为进一步推动药界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所有业内人士共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创新,共同描绘祖国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的壮丽画卷,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健康带来福祉!

《药界时代风云》的主编,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重点介绍了该书的编撰内容以及出版过程,并对积极参与本书编撰并提供支持的十多家行业协会和中国药科大学等单位,以及众多专家顾问、撰稿编辑等表示感谢。他指出,本书从多个维度出发,全景式、全方位叙写了药界40年改革发展的历程。书中既有党和政府关于药品监管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论述,又有医药企业转型升级成功之路的呈现;既凝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医药产业的重视关怀,又展示了医药企业家奋斗的精神风貌;既有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医药企业成长故事,又有被历史大潮卷走的典型案例;既有对时代先锋的褒扬,又有对违法违纪的鞭挞;既有宏大背景的介绍,又有事件细节的写实;既有对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和规律的概括,又有对医药产业未来的期许和展望。《药界时代风云》一书兼顾了可读性、权威性和史料价值相统一,是业内管理者、经营者、研究者案头必备的参考书,也是公众了解医药与生命健康密切关联的科普读物。出版此书,既为致敬中国改革开放 40周年,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希望能为医药产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的成就提供借鉴,为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助力!

40年里,我国医药监管经历了体制逐步完善、队伍逐步壮大、理念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的伟大历程。40年里,我国医药产业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卓越历程。这一切都离不开一批批拥有改革创新精神和锐意进取毅力的医药人,无论是做科研的还是搞生产的,无论是监管者还是行政相对人。为向他们表示敬意,《药界时代风云》特别评出8位杰出人物:才子局长胡昭衡、内行局长齐谋甲、“模范科学工作者”黄翠芬、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药监卫士”高志全、“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的带头人史俊琴、“药检女杰”高立勤、“时代楷模”赵志全。会议现场向贡献突出的两位杰出人物代表——原国家医药管理局齐谋甲局长齐局长和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俊琴,颁发了“《药界时代风云》杰出人物奖”。齐谋甲自1946年参加革命工作起,从制药工业的技术员、工程师、厂长一直到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将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医药事业中,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殚精竭虑,更是见证了整个医药行业的变迁、发展、壮大。史俊琴任陕西省延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带领该集体在药品监管工作上做出突出贡献,成为医药监管领域首个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的部门。

《药界时代风云》在编撰出版过程中,更是得到了业界众多领导、专家、企业家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会议特向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天慈生物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出版社、北京融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捷顺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盘龙云海药业有限公司、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绿叶生命科学集团10家企业颁发了“《药界时代风云》突出贡献奖”!

为更大范围宣传医药行业的发展变化,大会特向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清华大学药学院、北京大学药学院赠送了《药界时代风云》一书,为青年一代了解药界发展提供学习参考的资料。

参与座谈的众多专家和企业代表一直认为,《药界时代风云》一书不但总结回顾了我国改革进程中药界发生的巨大变化,而且通过书写业界40年的光辉岁月,折射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站在建国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回顾并总结医药监管和产业发展40年的风云变化,就是为了更理性地对待目前的困难与挑战,更清晰地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未来的方向,从而制定有效的发展策略,进一步推动药界改革开放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由原国家医药管理局齐谋甲局长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邵明立局长做总结发言,两位前辈均对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策划的这一鸿篇巨制的顺利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书在行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意义。他们在总结中指出,经过70年风雨洗礼,经过40年改革锐进,时至今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也迈进了新的历史高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解决我们进一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未来,在医药行业在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共同了努力下,在40年来取得的成就基础上,我国的医药行业必将取得更大的辉煌!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