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科指数2019”显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明显提速

发布时间:2019-05-28 17:56:27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创事集装箱

“自2014年以来,首科指数各项创新指标突飞猛进,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原创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从总指数增长态势看,跑出‘加速度’,显示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明显提速。”近日,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仁全在北京发布的“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上表示。

“首科指数2019”由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统计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研究编制完成。

据杨仁全介绍,从2012年起,“首科指数”研究工作,至今连续发布6期,形成一定社会影响力,有力支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其研究目的是“看过去、察当前、谋未来”,全方位分析首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从中分析问题,总结规律,谋划和指导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杨仁全指出,从“十二五”伊始开展的“首科指数”系列研究是北京市的前瞻部署,特别是结合新时代、新使命,陆续开展“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评价”“首都知识创造力评价”等系列研究,持续构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监测评价系统。北京市科委还将深化与市统计局等部门的协同机制,依托首科院等智库机构,持续深入开展研究,提供鲜活的数据全景图,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首科院院长关成华在解读“首科指数2019”最新研究成果时指出,“首科指数”研究近年来围绕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支撑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通过“大数据、新数据、解数据”的方式,勾画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的“全景图”,被誉为首都科技创新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成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决策参考。(记者华凌)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