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浙皖闽赣四省共建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

发布时间:2019-05-02 17:29:4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新华社杭州4月28日电(记者许舜达、冯源)依托区域内的黄山、西递-宏村、西湖、千岛湖、三清山、庐山、武夷山、土楼等风景名胜,共同打造和提升华东世界遗产风景道……27日,浙皖闽赣四省在浙江义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合作协议》,提出以全域旅游理念,将协作区作为一个大景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浙皖闽赣四省是我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目前协作区已纳入国务院“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成为全国20个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之一。

根据协议,四省将在共建协同性合作机制、共创国际级旅游目的地、共享一体化公共服务、共推主题性旅游线路、共拓多层级客源市场、共促创新性协同发展等六大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其中,四省将以“互为客源地、互为目的地”为理念,推出一个形象logo、一张导览图、一张畅游卡、一套宣传册,联合研究推出优惠政策,推出“旅游惠民”活动;并协同谋划协作区机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打通省际之间、城市与景区、景区与景区之间的旅游交通环线。

同时,四省将引导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旅游驿站,支持企业发展跨区域的汽车、自行车租赁业务;加快发展协作区“数字化”文旅,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全域智慧旅游体系,设置集旅游咨询、服务、集散、落地自驾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中心,实现全域旅游信息即时互通共享,提供游前、游中、游后全程服务。

此外,协作区决定将秘书处设在浙江省衢州市,每年10月在一省一市轮值召开协作区联席会议,协商决定建设、合作与交流中的重要事项。今年下半年,将率先在衢州市召开协作区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