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年薪30万征集志愿者 桃花源探索景区共享文旅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5-02 17:29:4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4月28日,中国常德·桃花源景区通过媒体对外宣布:面向全国征集“最帅农夫最美农妇” (应征者必须是夫妇或者情侣),最终入选者在景区并直播田园农耕生活,两人年薪合计30万元。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主题为“爱在山水间,共享桃花源”。常德桃花源景区会为最终入选者提供景区内带有小院的特色农舍一栋、可耕种的良田一亩三分,并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入选者的收入来源包括桃花源景区提供的底薪,以合理的价格向游客出售自身的劳动成果以及在视频直播平台直播田园农耕生活的打赏。

据桃花源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最帅农夫最美农妇”征集活动只是一个起点,桃花源将按照“起源于农耕,活用于共享,落脚于产业”的方式逐步推进,引导城市资源向乡村聚集,借此盘活乡村的闲置资源。

文旅专家表示,随着休闲旅游时代的到来,全国各景区都在探索“主客共享、文旅融合”的发展模式,但很少有能具体落地的操作方式,桃花源以年薪制征集志愿者的方式为其他景区提供了一个参考的范本。

另据了解,常德桃花源景区文旅资源丰富,它是《辞海》、《词源》中加以注释的陶渊明《桃花源记》所描述的避秦绝境原型,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大量的诗文与碑记。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