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川第一个孙颖浩院士工作站落户广安

发布时间:2019-04-26 11:20:53 | 来源:广安市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李建勤、孙颖浩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4月25日下午,孙颖浩院士广安工作站在市人民医院揭牌,标志着四川第一家孙颖浩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广安,意味着广安老百姓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孙颖浩院士团队的高水平高质量医疗服务。市委书记李建勤,海军军医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孙颖浩,四川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李虹等共同见证工作站揭牌。

去年8月,由孙颖浩院士发起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第九期大型公益活动在广安成功举办。今年1月,孙颖浩院士广安工作站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上海长海医院举行,以孙颖浩院士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将与广安市人民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分享先进的手术理念,为广安提供从疾病预防到诊治的全方位支持。孙颖浩院士广安工作站的建立,将对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能力提升、技术与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带领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紧跟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提升医院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推进医院泌尿外科学术水平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孙颖浩在揭牌仪式上以“感谢和感动、高兴和骄傲”畅谈了对工作站建立的感受。他说,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因为有小平同志改革开放政策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能够在小平故里设立工作站,感到由衷自豪、由衷骄傲、由衷高兴,这是对专家团队极大的信任和鼓励。广安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健康的热情关爱,给了团队巨大感动和鞭策。工作站建立是以实际行动回报小平同志的具体举措,专家团队将全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力以赴把工作站各项工作做好,促进广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孙颖浩表示,工作站建立后,将在医疗政策、医疗制度、医疗行为等方面开展研究,不断提高临床医疗诊疗水平,为广安老百姓提供更加直接有效、更好的医疗服务。在治好病的同时,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在预防疾病方面提供更好、更有效的举措,达到让老百姓“以最少的费用获得更好的医疗、过上更健康的生活”这一目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在讲话中表示,孙颖浩院士带领专家团队,在广安设立院士工作站,将帮助我们把广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建成四川省一流专科,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广安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进一步深化人才队伍、技术服务、科研教学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动,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在医疗领域特别是泌尿外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实力、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建勤、孙颖浩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为工作站专家颁发聘书。(记者张飞文/图)

文章来源:广安市人民政府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