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爽:移动电商的尝鲜者

发布时间:2019-04-08 17:41:3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成都创业学院创业孵化园内,成都大唐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一年时间实现产值1500万,利润达200万,掌舵人是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周爽。

对于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梦寐以求的是找到一份体面、稳定的工作。然而,周爽却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2014年7月,他贷款3000万成立了品信雪佛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汽车服务公司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周爽选择了退出,回到自己母校创业园区——成都创业学院,在创业孵化区,与小伙伴一起创办了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的成都大唐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用自己的创业经历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

周爽是四川都江堰人,他从学校毕业后,入职众泰汽车公司做销售,后因表现优异,被雪佛兰汽车公司高薪聘请,任职渠道主管,负责市场开发,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公司年营业利润增长300万元。看到汽车市场的丰厚利润,周爽和公司伙伴一起贷款3000万,在成都武侯区开设了一家4S专营店,努力地经营着。但是他的内心还是觉得差点什么。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2014年10月,他收到成都创业学院致创业青年的一封信,邀请创业青年在成都创业学院孵化区进行创业,太多的优惠政策让他动了心。其实在开设4S店时他就想要在成都建一个跨境电商出口企业,但由于资金和实力不足,一直未能如愿。如今,踌躇满志的他看到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希望和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2014年11月,周爽通过了创业学院入园答辩,着手公司的各项准备工作,从深圳、义乌订购产品,在深圳出海关到香港,从香港直运美国离岸仓库,然后到客户手中。每一个环节无不浸透着他辛勤的汗水。在园区项目部的支持下,他招聘了校内外10名大学生作为团队人员。

周爽的公司产值在过去的2016年达1500多万元,利润达200万,作为成都创业学院产值最高的学生企业,周爽开始思考,在目前的运营当中,自身作为卖家出现了很多的痛点,这是亚马逊卖家普遍存在的,能不能研发一款针对亚马逊卖家的APP,切实服务亚马逊全球卖家?周爽开始沉思。

一个月后,周爽找到了自己的学长,同样是做跨境电商出口的张书宇,周爽将自己的想法说出,得到了学长张书宇的肯定,张书宇表示可以立即投资50万入股,作为亚马逊全球店铺管理工具的启动资金。于是周爽开始了公司的转型之路,全力研发亚马逊店铺管理工具,经历了接近一年的研发,公司新产品“天秤星”终于上线了。在短短的2个月内吸引和培育了卖家3000个,并持续增长中。

2016年10月,周爽在导师郑应松的推荐下,代表成都创业学院参加了2016年四川省教育厅“互联网+”创业大赛,并取得了金奖,后被四川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加比赛,并获得了铜奖的好成绩,是本次比赛四川赛区唯一获奖的高职学生代表。

成都创业学院配套的基础设施,解决了周爽公司办公的问题,综合服务平台提供的工商税务财务免费服务,省去了非核心业务的成本,加速了企业发展,为他创业的搭建了平台,让他顺利迈出了创业坚实一步。

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周爽说: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要求我们青年要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于实处用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现在,一些大学生就业观念不够开放,毕业了都往东部和大城市跑,其实,成都是一个广阔的舞台,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转变观念天地宽。做为一名从职业院校毕业创业的当代大学生,踏踏实实干事业,把产品做起来,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和建设美丽家园的梦想,周爽相信只要坚持、肯干,创业梦想一定会实现。(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