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创板首批受理名单出炉 9家企业率先“起跑”

发布时间:2019-03-26 14:36:3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首批受理名单22日出炉。在冲刺科创板的赛道上,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率先“起跑”。

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收发行人的申请。截至3月22日17时,科创板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其中9家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

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申请文件经补正后符合齐备性要求,上交所决定予以受理。相关申请文件已同步在上交所官方网站进行预先披露。

统计显示,首批获受理的9家企业分别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其中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

从财务指标来看,剔除1家亏损企业,其他企业最近一年年末平均总资产为15.32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0.34亿元和1.64亿元,平均营收增速为61.4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范围为5%至20%。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企业所处行业、公司规模、经营状况、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总体而言具备一定的科创属性,体现了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的包容性。

据了解,另有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正在接受科创板审核系统的齐备性检查。上交所将按规定程序和要求作出是否受理决定。

结合首批申请和受理情况,上交所对保荐人提出三项建议:准确把握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下保荐人勤勉履责要求,切实提高执业质量,切实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准确把握科创板定位要求,优先推荐科创属性明显的优质企业;准确把握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内容与格式要求,切实把好申请文件的质量关。

按照相关规则,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流程包括:受理、审核问询、上市委员会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在准确把握科创板定位的前提下,稳步做好后续企业申请受理和发行上市审核等工作。上交所也希望发行人、中介机构和市场各方齐心协力,为优质科创企业到科创板发行上市提供良好的环境,共同呵护科创板平稳起步、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