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唐纯玉代表: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0 13:18:25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纯玉做客中国双创。

针对记者提出“中药如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和“怎么去推动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大代表唐纯玉一一做出了解答。

唐纯玉说,中医药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和原创科技的融合,是连接中国传统与现代科学文化的一个关键节点。作为我国具有原创科技理论优势的一个领域,中医药具有强烈的民族性,中医药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突破,具有格外重大的现实意义。

唐纯玉认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要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实现这种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推进中医药产业的高品质发展,让中医药能够走向世界。应该从三个方面:第一是中药是我国传统科技,中国文化与中国现代制造技术的交汇点,打造高品质的中成药,最核心的关键是产品的科技创新。通过中医药科技创新,发现新的临床用途和价值,新的作用特点,可以研究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第二是通过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政策项目引导,可以加强我们产业的布局,引导整个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第三是中医药产业涵盖了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药商业,它是融合123产业的一个协同发展的一个趋势。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