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曹健林委员:让科技创新指导技术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17:10:2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做客中国双创。

针对记者提出“中国科技创新瓶颈和困境”和“如何为中小企业去营造这样一个科技创新的氛围”的问题,曹健林委员一一做出了解答。

曹健林说,我们讲的科技创新,我觉得可用三点概括:第一个是在一些技术领域有应用。新发现新掌握一些规律,来促进这些技术发展,把这些技术提高到能改造自然、运用自然的能力。第二种是在不同的领域,交叉学科。把不同技术用和其他技术结合起来。第三种,创新模式,整合一些路径,开辟一些新的应用。让我们的科技创新更多地去指导我们的技术向纵深发展。这样一来,新的技术就应用到我们的一些传统领域,应用到我们的生活、社会管理当中了。

曹健林认为,2000年后,我国就提出企业是技术创新,这个是经济发展的趋势。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创造一个使企业能够真正诚信创业的这样一个氛围,从92年到现在二十多年了,我们建设了各种各样的高新产业园区,在这些园区里面集中服务,建立起公共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一起来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说我们提出加息扣除,如果企业做研发,甚至企业支持高校做研发,那我们会减免企业一部分税收。因此我们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真正诚信创新积极的氛围工作,我们现在还在继续加强指导。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