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阮诗玮委员:学科交叉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13 08:54:5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做客中国双创。

记者向阮诗玮委员提出了关于学制改革和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问题,阮诗玮委员一一作了解答。

他说,通过教育,我国正从人力资源大国迈向人才资源强国的道路上前进。但是我们的教育还有许多需要提升、改进、改革的空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还要不断地努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百年之计。首先通教育去塑造学生正确思维、创新思维;其次是把教育资源改活,办活,盘活,引领国际的科技;第三是真正做到产、学、研融合。

他说,我这次的提案是学制改革,就是让把小学学制改为五年,中学也从六年变为五年。这样省出的时间,可以换到大学和研究生阶段,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学科交叉。比如说读生物学的,他如果以学得物理学,可能他的思维的空间就不一样,有很多创新点就出来了;读医学的,他又有物理学的基础,可能我们的很多仪器设备就发明出来,所以学科交叉非常重要。

最后,阮诗玮委员表示一定要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全生命周期的来安排好我们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