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马建中委员: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3 08:54:5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3月6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做客中国双创。

针对记者提出“我国中医药事业应该如何去更好的传承和推动它的发展”问题,马建中委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建中认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既有传承不足这一个问题,也有创新能力不强这一挑战,需要我们多方面去做努力。一方面是需要我们做好顶层设计。另一个方面是注意均衡发展的问题。

马建中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就要充分的释放中医药的五种资源。一是独特的医疗卫生资源;二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三是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四是优秀的文化资源;五是绿色的,重要的生态资源。这五种资源的优势在我们的传承创新发展里,要很好地发挥好它的作用。

马建中认为,还应该创新中医药的一个话语体系,推进中医药的理论创新,推进技术的创新,促进中西医的融合,推动我国健康中国的发展。

马建中委员强调,中医药的创新、传承和发展,任重道远。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