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白茶股份助力中国双创共同探索茶产业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03-01 15:55:3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白茶股份助力中国双创共同探索茶产业发展之路

全国百所高校茶行业产教融合成燎原之势

中国是茶的发源地,回望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几乎每一页都能闻到茶香,中国人爱茶,茶被誉为国饮,传递着中华文明的精髓。茶产业是富农产业,也是绿色产业。这些年,国家对茶行业的重视程度,也持续升温。在大健康与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茶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一方面,国人对茶的需求逐年增长,近些年,不仅传统茶品得到推崇,茶饮料、速溶茶、茶食品、茶牙膏等日用品等都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截止2018年,全国茶叶企业已超过七万家,国内年销额达到2300亿元人民币左右,但茶行业一直没有领军品牌,营业额均低于市场占有率的1%;另一方面,传统茶产业,又面临巨大的冲击与挑战,整个茶产业,呈现乱、杂、散的现状。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白茶行业规范标准、乃至整个茶产业转型都迫在眉睫。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福建福鼎市,中国著名的白茶之乡。福鼎白茶产于太姥山云端,因地域唯一性、稀缺性而具极高的保健养生功效与收藏价值,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说。据不完全统计,福鼎白茶茶山种植面积约21.5万亩,2017年产量约1.37万吨,占全世界白茶总产量的80%,产值达20.96亿元。福鼎白茶已经连续八年进入中国茶产业品牌十强,2018年福鼎白茶区域品牌价值95.36亿元。

福鼎白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打造万亩生态白茶基地,规模化提高产能、标准化提高品质、通过品牌化提高市场竞争力,福鼎白茶已成为福鼎市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福鼎实施“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福鼎城乡居民增收、就业带来很大帮助,给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福鼎白茶一直深受中国国家领导人与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并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和寄望。

福鼎白茶股份有限公司,是白茶产业第一家挂牌企业,六大茶类中唯一以品类命名的证券代表(股票代码:832946)。福鼎是白茶的发源地,磻溪镇则是福鼎白茶公认的最佳产区,磻溪全镇共有茶园3万多亩,白茶股份拥有22000亩,以此为依托,将倾力打造生态茶园共享体系及探索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让更多消费者走进生态茶山,体验浓郁的茶文化底蕴,品到正宗、放心的健康专属好茶,为爱茶人士及收藏者、投资者提供深度产业链服务。

2019年白茶股份旗下茶未来平台正式启动千家共享茶馆联盟计划,为千家茶馆免费提供福鼎白茶品饮,构建千家茶文化传播的应用场景体验,同时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福鼎白茶品饮、茶空间共享、老白茶收藏、交易等茶馆体系消费升级。共建茶馆生态空间,打造茶行业上下游价值共同体。

福鼎白茶近几年来逐渐被收藏者热捧,其品饮价值、药用价值、收藏价值得到大众肯定。由于白茶越老越珍贵的独特属性,不良商家为追求利益,市场上以次充好、新茶做旧、工艺作假等现象频出。又因传统技术很难解决白茶诸如产品溯源、年份鉴定、标准定价、品牌缺失等问题。白茶股份开发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茶产业溯源体系,实现每件福鼎白茶商品都有独立的区块信息,从而保证产品原产地、生产年份,质量安全都可溯源,不可篡改,充分保障白茶股份出品福鼎白茶的安全性及收藏与流通价值。

白茶股份从全茶产业链的角度出发,构建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整合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各类资源,全力打造中国茶产业互联网平台——茶未来。覆盖茶交易、茶社交、茶旅游、茶培训、茶收藏、茶空间、茶文化等领域,实现终端消费者、实体分销店家、渠道分销商家、品牌厂商、原产地茶农之间更直接、更紧密商业往来,推动全茶产业内部的良性循环。

近两年以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数字经济已不断融入到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如何赋能实体产业,不断构建应用场景,打通茶行业上下游形成价值共同体,成为推动茶行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改革创新的同时,茶文化的传承、建设、普及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白茶股份助力中国双创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推动高校茶文化、茶知识,并协同成立专项双创公益基金,用于高校人才双创实践及应用服务,为中国茶行业培训未来的科技人才、农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从而提升茶行业整体的专业水平。联合热爱中国茶文化有志之士积极扩充茶行业平台高端人才交流,驱动产业+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度变革,持续提升茶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的原动力。

今年以来,白茶股份全力打造万亩生态茶园共享基地、构建千家茶馆共享空间、开发区块链技术溯源体系、茶未来产业互联网平台、探索高校产教融合,高端茶行业人才培养、交流等举措,逐步完善茶行业的全产业生态链,全面提升白茶股份在中国茶行业的影响力,也为登入主板上市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