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传统文化进南疆,千名同学参加"让孩子爱上中国书法"培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17:11:36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孩子文化自信,由墨玉县教育局主办、墨玉县第五中学、清北智慧教育承办的"让孩子爱上中国书法"写春联书法公益培训课程,此次活动获得《人民法治》、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新玉歌舞团、汤用彤书院、贵州皇金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疆芳华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清北汉字专家电脑研发以及墨玉五中老师、清北智慧教育团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历时五天10个课时共培训了近1200位五中高一年段学生。书法公益培训汇报活动于2018年12月31日举行。 


 

墨玉五中孙文玲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了孩子们学习成果,同学们从零基础到写出春联作品的优秀成绩。 


 

此次公益活动从实践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了师生对我国文化自信,让孩子快乐学习毛笔字,快速出成绩,奠定孩子学习书法的兴趣爱好及练习书法的信心。墨玉县教育局谭晓宏书记说:希望未来学生能练习各朝各代书法大家碑、帖,传承中国书法精华,也希望能对新疆和田地区老师同学树立文化自信起到作用。


 

 

墨玉县第五中学高一(2)班迪丽努尔•艾尼瓦尔:说“通过这几天练书法,我认识到了书法的魅力,我特别感兴趣,这次春节回家以后,我跟我父母一起学毛笔字,写春联将我们春节过的红红火火。” 


 

清北智慧创始人丁家春表示:期望和田地区学生能学习书法,练习书法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孩子中国心,鼓励参与培训的学生年年春节为村庄写春联、贴春联,传承国家优秀节日文化,幸福生活。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响应国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的号召。活动结束时,1200余位墨玉五中同学摆出我爱你中国字队列,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声振云霄。墨玉县教育局谭晓宏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