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张冰洋:为梦想而奔跑

发布时间:2019-01-03 17:11:36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要从一个求职者成为创业者谈何容易?张冰洋不甘示弱,“没有市场,靠闯荡;没有条件,靠打拼。”自信的他认为,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凭借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凭一身的实干精神,没有自己办不成的事。

  

事实也正是如此,仅仅一年的时间里他已成为冰洋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冰洋网络创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优秀代表,同年被评为伊通创业先锋先进个人,伊通三道乡人大代表,伊通便民服务平台招商部主任,伊通企业商会副会长。同时担任鼎辉集团公主岭分公司特约金牌讲师,伊通企业联盟企业管理培训讲师。

  

他在大学期间就一直坚定着自己“永远正能量,坚持做榜样”的信念。一直是同学们的榜样和创业的带头人。他向周边的人传递着正能量。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的活动并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地为同学们服务,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和成长路上的好伙伴。在大学期间他就有着自己的创业梦想并付诸行动,创建了瀚海自制化饰品有限公司和瓦缸营养美食快餐店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创业达人,学院的创业标兵。他不光进行实际的创业活动,也加强学习创业的理论研究。曾担任大学生创业项目《热转印艺术品项目》《创意DIY服饰项目》《创意广告策划项目》等的主要负责人,并分别获得省级项目资格。可以说他大学的创业生涯为他之后的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毕业之后他并没有马上进行创业,而是先进行工作的积累,充实自己,加强学习。学习社会上大公司的先进工作经验,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他先是在北京国一金典—长春营业部工作,在第一份工作当中品尝到了大学生活中不知道的酸甜苦辣,从中走过的风雨路程,让他倍感珍惜。让他明白无论是创业还是工作都没有那么简单。但从中也养成了他不到最后一分钟永不放弃的性格。

  

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想去见识国内一线城市的风采,便来到了上海Newferry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自己的努力与拼搏成功担任了人力资源经理一职。这时的他还不曾忘记自己的创业梦和家乡情。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他的家乡吉林省,这时他对自己想要干什么并没有一个明确认识,便开始了他的第三份和第四份工作:分别是康师傅饮品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和鼎辉集团公主岭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在工作的同时他也在对整个吉林的市场进行考察,希望找到一条带乡亲们一起共同致富的道路。

  

经过漫长的调查,他发现家乡有着优质的水资源,再结合现今人们关注养生和保健的社会潮流,他决定创建一个饮品公司。一方面可依靠家乡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在公司发展壮大之后,可以以公司的发展带动家乡的发展,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办法。企业发展了可以带动家乡的发展,增加工作岗位,提高家乡知名度。家乡发展可以拿出更大的精力支持企业的建设。如此一来既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也实现自己乡土情。在公司建立半年之后他发现,在家乡有着不少好企业、好公司,但是却没有一个良好的宣传平台。本着造福家乡父老乡亲的初心,他建立了第二家公司:冰洋网络传媒有限公司。他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来宣传家乡的好企业、好公司。

  

在创业途中,他和学校老师密切联系。老师为他解答创业途中的疑惑和问题,帮他找同类型的企业进行观摩,鉴定他创业的信念。家乡政府对他创业的事情也十分支持,提供各类便利的条件。同时各级领导也十分重视这件事情。在企业开业当天,学校和地方政府都派人前去祝贺、庆祝。

  

张冰洋对未来创业的规划是“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奔跑,一直在创业路上”。一个极富有朝气的想法,正如他本人一样,充满了阳光、不断地进取、永远在前进。人的一生,在不懈追求、不懈创业中度过,更有意义和价值。张冰洋曾说过:“今后,一定要做大做强企业,使公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带动着更多的有志之士投入到创家业、办企业、干事业的洪流中,为建设和谐新干、小康新干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