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不忘初心 不褪军色

发布时间:2018-12-17 17:13:0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曹洪诰,汉族,1993年6月出生于重庆市垫江县,现就读于辽宁省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景园林1401班,任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技术部部长,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在校学习期间曾获“炫彩十八大”演讲比赛二等奖,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一次,社会工作奖学金一次,2013年参加“全国第12届运动会”志愿工作,2014-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入伍,服役期间,执行过“马里维和”和“9.3阅兵”的前期保障任务,参与“营区改建”工程,荣获优秀士兵两次,嘉奖一次。2016年9月退伍返校,参与2016年校新生军训工作,2016年11月通过本人组织,创建摄影工作室(源代码影视传媒),并成功入驻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不忘初心:梦想是我前进的动力
    

梦想未必能实现,但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受到父亲的熏陶,我从小就对军事感兴趣,每天,除了观看新闻联播外,我还会必看中央7台的军事新闻,了解部队动态。每周,我都会去书店购买军事周刊,了解武器装备高科技。有时,我会在入睡前幻想自己穿上军装,成为一名中国军人的模样,英姿飒爽,驰骋疆场。

高三毕业时,我毅然地填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可是梦想并没有想象中一触可及,在军检时,我却因为左眼的视力比标准低了0.1,与我的“军官梦”失之交臂。之后,在父母的选择下,我来到了沈阳建筑大学学习。

进入大学,我并没有放弃,我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在时刻准备让梦想再次启航。终于在大三那年,大学生征兵体制优化,我顶住压力,选择了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士兵。

进入军营,起初,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适应部队,体能跟不上,训练不及格,再加上枯燥乏味的“钟表式”生活,一时间巨大的失落感涌上心头,感觉没有了方向。这一切,新兵班长都看在心里,思想上积极地开导我,生活上细致地关心我,训练上严格地要求我,就这样经过了3个月,我不仅有了强健的身体,更有了强大的内心,班长,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中国军人的铁血柔情。

经过两年的部队锤炼,我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先后完成了全师“士兵提干和考学”考核保障任务,师“合成营”演习科目示范任务,又参与了“马里维和”、“9.3阅兵”的前期保障任务。还在营区改建工程中,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对营门哨位和军人家属楼进行改建设计,并自主设计了一个纪念性的广场“红军广场”(已施工建成),之后被选入团机关军需部门,成为了一名机关兵,也因此获得了嘉奖一次,优秀士兵勋章两次。



不褪军色:军人是我永恒的灵魂
 

有句话说“退伍不褪色”,确实,回到学校,我发现两年的部队生活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军人的情怀已经融入了我的骨髓。我比以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更加无惧地前行。

我回到学校,更加希望能以部队所学去回馈学校,回报社会。于是,我参加了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除了给新生训练外,我还在休息时间,跟他们分享部队的生活,感染这些同学,传递军人的正能量,更让新生感受到军人的伟大,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提升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之后,我加入了校军事爱好者协会,这是一个以退伍兵为主体的组织,大家在这里分享着各自的从军经历,也共同为学校的征兵工作而努力。

在2016年的11月,我组建了一个摄影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定格时间,记录时光,为他人留存一份流连不返的记忆,这是我建立工作室的初衷。我希望用自己的策划和摄影技术,为同学们在这青春年华的时光里留下一份珍藏的影像,也用自己的作品去传播校园文化,展现艺术魅力,传递人间大爱。创建工作室至今,我们已经拍摄了不少的作品,有毕业照、球赛、陶艺制作等等,也因此成功申请到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入驻名额,成为第一批入驻的创业团队。我还代表团队参加了辽宁省“F5生态创业大会”,与大咖进行了一次交流。

但我时刻没忘记,我曾是一名军人。在2017年的征兵工作启动前,我利用工作室为学校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以本校大学生士兵为题材的征兵宣传片,宣传片效果显著,受到了师生的高度赞扬。

征兵工作启动后,我又自愿参加了“2017年校园征兵宣讲团”,为各个学院进行征兵宣讲,利用自身的部队经历去感染同学们,激发他们的从军热情。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但它可以影响我们选择未来。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谨记着用自身的所学回馈社会。参军入伍,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两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很感谢部队带给我的一切,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并不后悔当兵这两年,我觉得这两年比之前的二十年都过得有意义,我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当兵,如果没有当初的执着,也许真的就后悔一辈子。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军人的姿态和战士的决心去迎接更大的挑战,永远记着这句话“不忘初心,不褪军色”。(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