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民营企业与政府同船划桨 全力打造上海创新活力高地

发布时间:2018-12-14 13:30:34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在推动上海从传统工商业城市向现代经济中心城市转型、引领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市场活力的重要体现。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城区的杨浦区,来民营经济一直是提升区域创新活力的主力军。记者从杨浦区了解到,近日杨浦区发布了囊括8个方面26条的《杨浦区关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打造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聚焦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让政府成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服务贴心人,从而使民营企业与政府部门同船划桨,进一步增强区域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

  在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投融资体系方面,杨浦区将实施“星火燎原计划”,设立“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金”,助力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首期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精选10-20个具有成果转化前景与市场价值的专利进行转化,力争支持一批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杨浦区金融办表示,将实施“投贷加速计划”,鼓励商业银行和投资机构开展投贷联动,在前期“科创保”试运行成功的基础上,重点实施“贷投联动升级版”和“小银团”创新融资模式,通过给予合作金融机构“风险贷款鼓励金”的形式,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中小微创新科技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服务。

  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杨浦区将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持续深入开展“四办”(即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四减”(即减少办事事项、减少办事环节、减少办事时间、减少办事材料)行动。构建“1+8+N”立体服务网络,通过园区工作站和政银通服务拓展政务嵌入式服务。

  另外,杨浦区还将强化“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动机制”,围绕“区域间创新券通兑通用、入股型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联盟及基金建立”等具体领域,开展项目探索研商,争取尽快形成一批合作项目框架,帮助民营企业对接长三角创新资源和开拓市场。发挥上海杨浦(硅谷)创新中心、湾区委员会上海代表处、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中心、北欧创新中心等知名国际机构平台的作用,推进民企对接国际化资源。充分利用好上海杨浦区数丝产业创新合作中心等行业协会的作用,帮助企业走出去。(记者 杨静)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