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争做新时代创二代——记中国创二代百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4 13:30:3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2月3日下午,以“文化传承,创新有为”为主题的中国创二代百人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如期召开!本届论坛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创二代传承基金主办,北京创二代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加论坛的有创二代优秀代表、商界大咖、学术权威、文化学者、媒体记者等数百人。本届论坛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创二代传承基金主任夏慰主持。


创二代俱乐部秘书长、创二代100人论坛发起人、鲁迅文化基金会创二代传承基金主任夏慰先生 


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难点及原因


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国际商会原副会长于平 


在领导致词环节中,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国际商会原副会长于平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他作为参加国际国内的会议的工作者,在家经常翻看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及如今照片,他个人感觉企业家从形象、谈吐都有极大的变化,肯定了中国民企的发展及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奉献。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他用横店影视城讲出创业者难,创业者身上背负的三座大山,还要进去的三大门。他说,民营企业存在创业难、融资难、创新难,接班难,传承难。从社会经济环境到每个人的独特追求,由浅入深的重点讲述传承和接班的难点和形成的原因。 


 

鲁迅文化基金会副会长刘兵兵 


论坛上,鲁迅文化基金会副会长刘兵兵也做了主题演讲,对于创二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全力支持创二代传承基金发展,为构建创二代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大咖思想碰撞,开启论坛高潮 

分论坛上,有“大咖开讲”和 “对话论坛”两个环节。 参与“大咖开讲”主讲嘉宾有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弘高创意董事长何宁、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360副总裁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知名管理学家和并购专家王育琨、知名经济学家周德文、中国长城学会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主席高玉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等。这些大咖结合各自领域,对于创二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生动风趣,干货满满。 



 


 

 





在对话论坛环节中,他们讨论投资界大咖如何投资?如何发掘独角兽?新时代如何创新?如何有作为?在现代经济社会,民营企业传承难,接班难,创二代从个人角度,讲如何做个幸福的创二代,如何引领世界创新?如何开启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在嘉宾分享的过程中,会场时时传来掌声!


 


大咖分享的尽兴,听众更是聚精会神,会场时时传来掌声!文化传承,创新有为,代代相传! 如今是全球化的时代,是新经济的时代,是新青年的时代,是创二代的时代。一批十亿、百亿、千亿的公司正在诞生、成长,一批年轻有为睿智干练的创二代正在顶起中国商业的大梁。时代在期许传承的榜样,世界在召唤创新的力量。一批年轻、有为、睿智的“创二代”正在顶起中国商业的大梁。中国未来十年,是“创二代”们进入历史主流、真正发挥作用的阶段。

传承中国,引领世界!中国创二代俱乐部作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青年商业领袖组织,于2007年由100位中国青年商业领袖、中国二代青年企业家发起成立。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中国创二代俱乐部弘扬商业正气,“商学、智库、投资、访谈、公益”等多轮驱动,以“创新有为,代代相传”为宗旨,以“为中国创二代崛起而努力”为使命,以“打造创二代高端服务生态圈”为愿景,务实开拓,成为中国创二代企业家成长的摇篮、生活的乐园、成才的家园。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