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集中展示双创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20 11:19:09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双创”成果 集中展示

  体验最新最前沿科学技术发展,感受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日前,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举行。

  本届创博会由主题展会、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主题是“双创促转型 培育新动能”,展览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创业创新成果展区、院校创意创业展区、温州工匠名师名家展区、招商加盟展区和小微金融展区等五大主题展区。2018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2018中国技工院校创新·高技能人才交流现场会等分会场及配套活动,也在创博会期间举办。

  据了解,温州创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影响力逐年递增,去年还荣获“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大奖。今年的展会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内容再丰富,覆盖面再扩大。主题展区亮点纷呈,展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展会还首设残疾人创业创新主题展馆,展现温州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创业创新的成果,包括农业特产、非遗工艺、文化创意等多种类型的展品;院校创意创业展区引进中小学生创客,展现近几年中小学创客教育成果;温州工匠名师名家展区力邀一批省市级工匠现场展示瓯塑、黄杨木雕技艺等。

  激荡40年,温州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辉煌灿烂的创业创新道路,温州人民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创造了世界瞩目的“温州模式”,全民创业创新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创博会的举办,既是对接交流温州创业创新资源、项目和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温州“双创”成果的一个主要窗口。温州市委主要领导表示,温州坚持每年举办创业创新博览会,目的就是打造一流的创业创新交流服务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舞台、搭建平台、优化环境、营造氛围,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共享的生态宜居福地、创业创新高地、投资发展宝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