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牵手”知名院所企业 重庆再添四大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2:45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重庆大数据发展再添新平台。近日,4所重庆邮电大学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及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新技术研究中心(研究院)正式揭牌。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包括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邮电大学MEMS惯性传感技术创新研究中心、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量子信息技术创新研究中心、重庆邮电大学—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云从科技机器视觉智能联合研究院。

  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建设的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以微电子和微机械加工技术为基础的传感器与微系统。在多种MEMS传感器、微纳加工与自组装技术等研究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此次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成立MEMS惯性传感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将重点突破传感器系列关键技术,发展集成化、智能化、网络化传感器系统,以满足大数据智能化对传感技术的迫切需求。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是国内唯一的覆盖自主基础软件、嵌入式系统及网络通信关键芯片、军用计算机产品线的专业研究所。目前已经完成8比特超导量子计算机的研制,未来将以超导量子芯片和量子算法为基础,突破量子计算核心技术,研发国内领跑、国际并跑的先进量子计算机。此次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成立量子信息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研发用于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系统的关键器件及其相关材料、工艺,带动相关领域新型光电器件的研究,力争在量子计算方案的核心问题与量子算法设计等方面有实质性突破,验证和发展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的关键技术,解决量子信息技术的重要基础问题和核心共性问题。(记者 雍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