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张福利:点燃梦想,筑创新章

发布时间:2018-10-29 14:26:1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中国双创号辽宁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金秋十月,收获季节!10月27日上午,大连科技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双创辽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大连科技学院PEIM新工科教学中心拉开帷幕。



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说,大连科技学院是定位于“中国新工科斯坦福”的中国新工科联盟成员之一,也是第一个引进“新工科院士团队”的民办本科院校。大连科技学院以“新教育”为理念,以“新工科”为特色,以“立德树人践行新教育”为使命,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一直致力于全力提高高校服务社会能力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点燃梦想,筑创新章。大科人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踏实肯干的精神,积极探索适合4.0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构建了创业基础课程、专创融合课程和创业专业课程相互关联的三维课程体系。形成了“专创融合”、“内外融合”、“产学融合”、“专兼融合”的四融合特色。近三年来,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成绩优异,共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4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项近300项,省级奖项400余项。其中,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2项,在全省高校排名第六名,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名。



今天,也是“中国双创号辽宁服务中心”启动的日子。

大连科技学院携手中国双创(www.naddc.org.cn),建立了“中国双创号辽宁服务中心”,旨在打造“国字号新媒体”共享模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品牌影响力和平台资源,共同开展辽宁省机关事业单位的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政策发布,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帮扶大学生精准就业创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宣传服务工作,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提升新动能、释放新需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辽宁振兴。

本次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引领和推动我校双创工作的开展,定会激发大科院创新活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我校双创教育再上新台阶。

在此,我预祝大连科技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大科院与中国双创合作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