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号在大连科技学院正式启动 辽宁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29 14:26:14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金秋十月,收获季节!10月27日上午,大连科技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双创号辽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大连科技学院PEIM新工科教学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局长刘铸、国家知识产权局沈阳代办处主任王庆林、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张悦、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服务业处处长来茂生、辽宁交通广播新媒体总监王雷、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迟承超、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明书、硅谷全球创业者学院院长李琳、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大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宝章同志及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潮平主任、刘铸局长、张福利教授等8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用手中金色的齑粉启动了中国双创辽宁服务中心。



      之后,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代表12000余名大科师生对到场的领导及来宾表示欢迎及由衷的谢意,并对大连科技学院的定位与办学理念做了简要的介绍。大连科技学院是定位于“中国新工科斯坦福”的中国新工科联盟成员之一,是第一个引进“新工科院士团队”的民办本科院校。学院以“新教育”为理念,以“新工科”为特色,以“立德树人践行新教育”为使命,以“勤劳、智慧、勇敢、意志、信誉、责任、包容、感恩”为价值观,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一直致力于全力提高高校服务社会能力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踏实肯干的精神,积极探索适合4.0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李潮平主任向现场的来宾介绍:李克强总理在近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升级“互联网+公共服务”,重点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不仅要巩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还要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使创业创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发展。



      李潮平主任还表示,中国双创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公共服务平台,是中国创业创新发展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双创号”将依托中国双创客户端,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盘活优质移动新闻内容生产能力,实现移动互联网上的主流媒体、新媒体内容创作、政务信息的聚合,为媒体、党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和自媒体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共同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打造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聚合平台。“中国双创号”首批将邀请逾1000家主流媒体、党政机关、高校、各类机构、优质自媒体及名人等入驻。
      大连科技学院携手中国双创(www.naddc.org.cn),建立了“中国双创号辽宁服务中心”,打造真实性、原创性“国字号新媒体”共享模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品牌影响力和平台资源,共同开展辽宁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政策发布,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大学生精准就业创业、创新创业教育宣传服务工作的实施。通过中国网、中国双创网站宣传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对辽宁省机关、事业单位和高校创新创业特色、事迹、访谈、大赛等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报道,共同激发辽宁省内高校和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提升新动能、释放新需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辽宁振兴。
      中国双创号辽宁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以“双创发展为前提” ,“服务质量排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提升区域双创品牌影响力,促进创新创业资源共享,为推动辽宁省双创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