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发布时间:2018-10-17 13:57:23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0月9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一行人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进行调研走访。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王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淑梅,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郜启飞等人接待了李主任一行人。

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王斌的陪同下,李潮平主任一行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科普教育研究中心。



座谈会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王斌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该校创新创业工作从起步到全面发展再到全面加速的发展历程。他介绍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 力培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构建了以保障体系、教育平台、训练平台、实践平台、评价体系为重点模块的“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模块间有机融合、相辅相承、协调发展,共同促进了学校创新创 业教育迈向新常态。

张淑梅主任就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项目成果孵化转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稳就业”;李克强总理要求,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以及“双创”的现状,强调了在“互联网+”和“双创”政策下,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们要积极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最后着重介绍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

他说,中国双创平台开发了PC端和App端平台,涵盖新闻、财经、科技、教育、文化、农业、体育、直播、视频、中国双创号、中国双创服务号等多种资讯内容,内容精致,题材丰富,更新快速。

中国双创App融合了当前所有APP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中国双创号”服务功能。“中国双创号”是为各机关单位、高校、企业以及名人大咖量身定做。

最后诚挚邀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入驻中国双创号与中国双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享成果。

双方在很多创业创新做法高度一致,并确定了初步在导师团的建设、教育培训工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民融合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并约定双方尽快开展交流活动,把就创业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