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寻找靠谱青年”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启动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2 16:45:46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寻找靠谱青年”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启动仪式暨辽宁省大学生秋季创就业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举行。

  2015年国家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全国“双创”活动蓬勃发展,为激发创新潜力的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国务院日前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和要求。辽宁省在2018年全国双创周期间率先启动“双创升级版”的尝试与探索!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


  ▲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张明


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刘铸


▲沈阳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辉

 

▲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

 

▲沈阳康哲卡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赵成晨


▲沈阳柔丝黛尔科技董事长张敏

 

  2018年10月11日,“寻找靠谱青年”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启动仪式暨辽宁省大学生秋季创就业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汉卿会馆举行,500人的会馆座无虚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辽宁省人社厅负责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刘铸、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辉、国家级孵化器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张明等多家知名孵化机构负责人、柔丝黛尔董事长张敏等众多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企业负责人、辽宁电视台、《地铁第一时间报》等媒体代表、全省20余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及400名报名参赛的大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张明受大赛组委会委托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大赛目前已经有近2000人报名参赛,20余所大学参与,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至2019年初结束。李潮平主任、王辉副局长分别致辞,刘铸、张福利等领导做了主题演讲,全国大学生创业标兵刘宏伟、康哲卡尔教育科技公司赵成晨、柔丝黛尔张敏也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大会发言。



  通过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与以往注重项目路演形式的创业大赛有很大不同。大赛设计了系列商业实战活动,让学生充分参与到真实的商业实战的各个环节中去,让他们在学生阶段以最低的成本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验证自己对创业就业的理解;让企业在实战中通过学生的智慧对产品的定位与市场前景提出改进的建议、并在实践中发现适合的人才;让学校通过实践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弥补高校创业教育的短板。最终把学生、企业、高校的需求统一起来、实现多赢!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