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州区“搭桥铺路”引导创业 助推就业创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9-10 12:29:31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实施千名创业者培育计划作为促进劳动者就业的重要抓手,采取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典型带动、基地孵化等积极有效的措施,精心培育了一批市场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创业主体,形成了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助推创业的良好局面。

  培树创业典型,突出示范带动。继续以高校毕业生等“80 90后”青年群体为重点,筛选了一批创业氛围好,带动就业多的创业主体进行重点培育。至8月底,精心培育青年创业主体84人,占全年目标任务100人的84.6%(其中:大中专毕业生40人、两后生44人)。扶持创办小微企业16个、个体工商户68个,带动就业218人,其中大学生146人。

  强化政策支撑,激发创业活力。认真落实“三大计划”各项扶持政策,对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青年群体,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5至10万元的贴息贷款。至8月底,共筹集创业贷款担保基金200万元,为203名创业者提供贷款1945万元,有效的帮助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题,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推进基地建设,提升承载能力。把创业孵化基地作为推进千名创业者培育计划的重要载体,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多方整合资源,着力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孵化基地。建成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建筑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为主的孵化基地7个,其中省级2个,甘州区东部建材市场有限公司获得省级补助资金20万元。积极引导181个创业主体入园创业,形成5人以上创业团队30个,带动就业300多人。(通讯员 梁龙)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