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宝剑锋从磨砺出

发布时间:2018-09-07 15:58:2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宝剑锋从磨砺出——记赤峰七号美术工作室负责人刘长江


在赤峰学院美术学院2015届100多名毕业生中,刘长江无疑是其中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这位25岁的通辽籍小伙子,凭借对美术的满腔热爱,一直行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于毕业前夕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创办了赤峰七号美术工作室,成为校园里的创业励志楷模。



四年磨一剑


 2011年,刘长江考入赤峰学院美术学专业,由于成绩优秀、表现突出,大学期间始终担任班长,并获得“自治区三好学生”、“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和奖励。四年里,刘长江做过许多兼职工作,大一时从发传单开始尝试,大二时和同学一起开过鸭脖店,大三开始逐渐涉及和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做过墙体彩绘和木工类装饰、雕塑等工作。

在刘长江的价值观里,兼职不只是又苦又累赚点零花钱那么简单,而是从业的尝试、经验的积累、人生的财富。每一份工作都为他日后创业奠定了基础,他也在兼职过程中逐渐萌生了创建自己工作室的想法。

有梦想就要立志去实现,在刘长江的坚持和努力下,2014年11月,赤峰七号美术工作室成立,并在2015年4月正式注册。

刘长江认为,自己能够走上创业之路和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的创业教育有很大的关系。通过学校的创业教育和指导,很多同学都具有很强的创业意识,学校还批准了他入驻赤峰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申请,并提供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工作室的筹办节约了大部分资金。在工作室成立初期,老师、家人、同学和朋友都给了他无私的支持与帮助,让他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克服创业路上的种种困难和阻碍。

创业初期,刘长江赶上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个全覆盖”的东风,接到了大量墙绘订单,赤峰市许多农村的文化墙便是出自刘长江和他的团队之手。2016年,凭借着巧夺天工的技术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刘长江成功谈下了吉林省辽源市凯旋王国两千多平米水上乐园彩绘工程。同时,七号美术工作室先后在赤峰、通辽、北京、辽宁、吉林等地区接过彩绘工程,深深的脚印走向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



今朝试锋芒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毕业前夕,刘长江就开始与外面的广告公司和装饰公司接触,并且成功谈下了几千平米的彩绘工程,这为七号美术工作室挖到了第一桶金,也为事业后期发展提供了经济保障。

有过开鸭脖店经验的刘长江在创办七号美术工作室后并没有盲目投入大量资金扩充市场,而是写了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并通过参与创业大赛的方式来检验工作室的经营模式。最后,凭着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市场评估及项目的可行性,七号美术工作室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万达杯”创业大赛优胜奖、赤峰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在获得评审导师的指导和认可后,刘长江和他的团队有了更足的干劲,也有了更大的信心,他们和所有创业者一样,勤奋、拼搏、不轻言放弃,挥洒青春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

2015年底,在七号美术工作室成立一周年之际,刘长江也被评为“赤峰市2015年玉龙人才优秀青年创业人才”。

2016年是七号美术工作室的成长的一年、攀登的一年、进步的一年,刘长江和他的团队以极度负责的敬业态度赢得了客户的称赞,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新客户再成老客户,这为七号美术工作室推广市场起到推动作用。现在赤峰七号美术工作室团队已经扩充到16人,其中专职4人、毕业生兼职4人、在校学生兼职8人。同时,七号美术工作室与在校学生张敏等四名同学共同申报了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并为赤峰学院美术学院在校学生提供了兼职实习岗位,在课外实践和三下乡社会实践为他们提供了无偿支持和帮助。



仗剑走江湖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在接下一张又一张订单,看着自己倾心尽力创作出的作品展现在客户家里、店里、公司里,刘长江和他的团队成员都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他们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当事业扇动双翼,准备着腾飞的姿势,刘长江渐渐悟出:创业远没有他当初想的那么简单,创业不仅仅只需要满腔热血,也不是只需原地等待时机,而是要脚踏实地,要艰苦奋斗,更要坚持不懈,唯有如此,才会有更大的可能走向成功。

刘长江认为,墙绘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适合在校大学生和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他分析道:“这个创业项目既有发展前途又不需要太大的资金投入,主要凭我们自己的技术和能力来完成,创作过程中既可以提升自己又可以积累经验。”说起下一步打算,刘长江表示会适当地和赤峰学院美术学院接触,鼓励在校学生成立个人工作室,与美术学院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与赤峰地区的艺术工作者们努力打造赤峰地区独具特色的艺术社区。

未来的路很远很长,刘长江自认为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和创业者,不但需要更多的历练机会,更需要不断提高与深造。他计划经常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及时到一线城市充电学习,寻求新的突破与进步。

沮丧过、抱怨过、甚至绝望过,但最终没有放弃,刘长江的梦想单纯而美好:“我特别希望能够用心做一些事,用墙绘的方式表达艺术、表达美、表达梦想。”(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