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农村“双创”大赛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30 13:07:1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8月29日,第二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公开选拔赛在合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庐江县惠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带来的“澳洲淡水龙虾快速繁育”项目拔得头筹。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下旬启动,吸引了全省近80个项目参赛,内容涉及粮油、果蔬、畜禽、水产、林特等多种产业,种植、养殖、加工、新产业新业态等多个领域。经过初审核筛选,共有20个项目晋级此次公开选拔赛。

  安徽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底,全省农村双创经营主体达到9.8万个,双创人员总数41.27万人,带动就业146.27万人。

  通过举办创意大赛,旨在发现一批项目,培育一批产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同时,遴选一批返乡下乡创业之星,推介农村创业创新典型,进一步激发返乡下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带动农民增收。

  下一步,安徽省农委将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双创”的总体思路,建立完善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推进创业政策落地,保障创业融资供给,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农村双创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汪瑞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