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西安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发布时间:2018-08-29 09:59:08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依托雄厚的科教实力、人才资源与政策优势,西安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接受记者专访时,西安市子牙创新创业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何创飞说,正是因为看好西安发展,他和冯仑联合创办的民间商学院子牙学宫总部坚持放在西安。

  出生于1986年的何创飞是一名地道的西商,他在大学时期就开始创业。后来,喜欢游历的何创飞结识了冯仑,两人联合创办了民间商学院子牙学宫。子牙学宫以自由、创造、共享、美德为核心价值观,学习借鉴了湖畔大学、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城联盟、黑马营等组织的先进理念,旨在聚集精英,传承商道文明,构建全生态服务平台,培养具有独立人格、自由精神、创造能力和诚实态度的新生代企业家。

  “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邀请我们去当地发展,我们都拒绝了。”何创飞坦言,子牙学宫的总部必须得在姜太公垂钓的渭河之畔,只能在西安,“一方面是我们对西安的情怀,另一方面,我们看中的正是西安营商环境的改善。”

  何创飞说,子牙学宫通过搭建公益性企业家交流平台,培养更多优秀年轻企业家,让更多企业家喜欢西安、聚集西安,不断增强西安城市生命力,助力大西安大发展,同时,给西安的创业者创造一些机会,和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者进行交流。

  专访中记者发现,何创飞对西安的热爱不止于助力西安发展,更让人惊喜的是,今年举办的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上,西商代表集体激情吟诵的《西商宣言》正是由何创飞撰写。宣言内容足以展现出何创飞对西安古往今来的了解。

  “作为一名企业家,确实对西安的发展比较熟悉,我相信下一个10年发展还要看西安。”何创飞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门户,周秦汉唐的辉煌时代,这里孕育传承了“尚德尚勤、开明开放、创新创优”的商业精神,也影响着世界的商业文明。而今天的西安有自己得天独厚的特色,依托雄厚的科教实力、人才资源与政策优势,加之“三大革命”的实施,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西安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杨春燕)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