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南“科创杯”12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8-08-14 13:52:24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期3个多月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四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8月12日在海口落幕。经过4轮培训3轮路演,12个创新创业项目从3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海南吉客优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位列初创企业组前三,长桑医疗(海南)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位列成长企业组前三。

  主题为“自贸双创,引领未来”的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乃至国内创新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最终共有428个项目进入初赛,比去年增加了近百个项目,创下历史新高。本届比赛参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领域。

  比赛现场,不管是让课堂高效、智能、有趣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助力海南旅游新升级的动漫超级IP,以“房船”为引领的海洋旅居项目,还是主打节能环保的智能化灯控系统,都让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大赛评委、华夏国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伟群说,这次比赛让大家看到,海南创新创业项目很有特色,创客既能利用本土资源优势进行创新,也能瞄准国内外行业前沿技术进行技术革新。

  据悉,海南“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四年来,已成为省内知名度较高的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平台,众多创新创业团队通过比赛走进创投机构和大众视野,获得更好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为获奖者颁奖并致辞。比赛由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等18家省直机关单位承办。(记者 王玉洁)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