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4 13:53:08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决赛举行。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参赛代表与评委交流。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8月11日,北京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落幕。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北京市三年来扶持3.2万人创业,创业带动了9.2万人就业。

  此次大赛选拔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与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产业导向高度契合。其中,多个参赛项目或为国际首创,或已申报数十项国家发明专利,或在国际顶级机构开展应用,在科技前沿领域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进入此次“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的所有项目都将被纳入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库,获得融资对接、人才招聘、创业辅导、交流展示等后续跟踪服务。

  据悉,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扩大,贷款对象涵盖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化解过剩产能分流职工、网络商户创业者等10类人员。贷款额度进一步提高,个人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200万元,符合条件的可享受财政贴息。并对在京津冀范围内创业且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贷款支持。

  此外,据北京市人社局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城镇新增就业20.4万人,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9.9万人,帮扶城乡困难人员就业7万人,扶持创业5902人,带动就业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47%。(记者 吴为)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