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走进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08 15:49:16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无线图像传输、卫星通讯以及无人机研发生产的科技公司,公司拥有100余项无人机系统和无线通讯国家专利,其自主研发的战鹰系列无人机在天津大爆炸、九寨沟地震以及茂县泥石流等救援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8月5日,中国双创来到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以下简称时代星光)进行考察调研,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陆航局参谋长、少将于进海,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秘书长刘洪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中国双创随行人员王亚静、黄超。



时代星光创始人兼董事长CEO彭彦平先生带领公司技术、销售人员迎接了调研团队。并在现场操作无人机起飞升空,为调研团队展示了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无人机"战鹰”的高空拍摄,无线图像传输功能。



无人机起飞现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询问该公司所生产的无人机创新点与优势所在,彭彦平介绍称,时代星光自主研发制造的无人机在无线图像传输方面,加入人工智能算法,使无人机高空拍摄的画面更加清晰,拍摄镜头伸拉之后图像画面也不会出现大面积抖动。经过试验测试,在雨天、零下40摄氏度、7级以下大风天等天气条件十分恶劣的情况下,时代星光的无人机仍然能够正常起飞工作,将所拍摄的图像画面传回地面。




随后,彭彦平陪同调研团队参观了该公司的无人机组装车间并介绍其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产品以及公司成立以来所获得的荣誉。




双方在时代星光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时代星光工作人员内外配合,通过会议室电脑实时画面直播,向调研团队展示了该公司的生产的单兵无线图像传输系统与无人机配合作业共同传输图像的场景。通过播放公司宣传片以及ppt讲解的方式,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产品功能,同时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配合地方政府在消防救援、侦察巡逻等方面的行动。



座谈会上,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景安就该公司所面临的行业创新,行业地位以及市场拓展等问题提出建议,鼓励企业加强创新,联合专业人才,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发展规划,争取在5年之内成为无人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