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走进遂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06 14:03:3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四川省遂宁市位于四川盆地中部腹心,是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四川省现代产业基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川中明珠”。


遂宁市世界荷花博览园


84,中国双创走进遂宁市人民政府,就遂宁市“双创”工作以及就业再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中纪委驻司法部纪律检查组原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岳宣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陆航局参谋长、少将于进海,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秘书长刘洪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中国双创随行人员王亚静、黄超以及上海立昌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朱敏虎。

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自力,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张列兵,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遂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付勇,遂宁市投促委副主任刘静等接待了李潮平主任一行。


4日上午,在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等人的陪同下,李潮平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

“启迪之星遂宁创客公园”。


赛伯乐(遂宁)双创中心


经开区遂宁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在经开区遂宁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调研团队倾听了讲解员对孵化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相关成果介绍,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积极互动,并对他们所展示的创新创业项目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随后,调研团队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遂宁市的四川宋瓷博物馆。


4日下午,双方在遂宁市东旭锦江酒店的华山会议厅举行了“中国双创走进遂宁”的座谈会。调研团队全体成员以及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遂宁市投促委副主任刘静,遂宁市就业局局长赵启双以及遂宁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黄桂林、科知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余波出席座谈会。


刘静主持会议,并代表遂宁市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座谈会上,李潮平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以及在调研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感受。李主任对遂宁的“双创”工作给予肯定,对遂宁市在“双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遂宁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成绩与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并大力推广。同时,李主任也鼓励遂宁市继续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再接再厉将“双创”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争取将遂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双创”示范城市。接着李潮平主任介绍了中国双创的基本情况,首先介绍了中国双创具有的优势,包括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资金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以及精准扶贫的政策等;其次中国双创拥有的渠道,包括政府渠道、高校渠道、企业渠道、社区渠道、企业园区、孵化园区、军队训练营等;第三是中国双创开展的活动,如“2018创新品牌高峰论坛”、“中国双创导师库”建设、“中国品牌行动计划”、“2018中国创业创新大赛”等。


随后,遂宁市科知局副调研员黄桂林、遂宁市就业局局长赵启双就遂宁市创新创业工作、就业与再就业工作中的措施、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中心协助的事项作了发言。


调研团队中,岳宣义将军提出要妥善解决退伍军人就业问题。


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景安提出在科技创新项目方面要注重实用性与可行性。


会议最后,副市长袁冰对本次中国双创走进遂宁市人民政府调研活动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表示在遂宁市今后的发展建设方面以及创新创业工作推进方面,市政府将更加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加快建设步伐,切实将遂宁建设成为“创新创业城”、“生态环境城”、“观音文化城”。


本次活动主要领导集体合影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