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02 15:09:41 | 来源:福建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出炉

  三明学院成我省第三所入选高校

  近日,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出炉,三明学院成为2018年度33所入选的省属本科高等学校之一,也是我省继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之后第三所入选该名单的高校。

  据了解,2015年全面启动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从2016年开始,教育部开始在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省属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三类高校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总结宣传工作,每年推出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据了解,教育部于今年1月启动开展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产生了2018年度名单。

  据介绍,教育部专家组在实地考察后,高度评价了三明学院坚持“贴近地方产业实际、贴近人才培养实际、贴近学校建设实际”、办强应用校的工作思路与做法,认为具有全国示范意义。

  据了解,三明学院是我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该校明确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从2015年开始,该校学生共有2万多人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获得近千项省部级奖项。该校改造校内2400平方米的商业街,建成总计3.59万平方米的“一园三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与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协同运营,为大学生创业实训实践提供保障。(记者 游笑春)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