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民健身指南》发布 引导科学有效健身

发布时间:2018-07-18 17:22:0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国家体育总局17日发布《全民健身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这部由10名世界冠军参与视频录制、凝聚近百万国人健身实测数据的全民健身指南,将成为未来服务全民科学健身、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标杆性指导读物。

《指南》主编、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表示,《指南》以中国居民参加健身活动大数据为支撑,系统归纳总结了我国全民健身科学研究成果,不仅回答了为什么练的问题,而且回答了大众所关注的练什么和怎么练的关键问题。

据介绍,《指南》内容既涵盖了适用于不同年龄阶段健康人群的运动健身指南,也有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不同慢病人群的“运动处方”。体育爱好者还可以通过运动能力测试精准了解自身身体的整体情况,选取《指南》推荐的个性化的运动指导方案。

除了常规图文内容外,《指南》特意邀请武大靖、马龙等10名冠军运动员录制了127条短视频,内容丰富,旨在为读者进行标准动作示范。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总编郭晓勇介绍,所有视频的时长均在1到2分钟,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够直接进行观看,方便受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知名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也参与了视频录制,她表示游泳是比较舒缓的运动,能够避免剧烈跑跳带来的关节损害,对于身体有很大益处。她也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运动中来,不断为自己的身体充电。跟傅园慧一同发起倡议的还有乒乓球国手樊振东,他希望利用国球的国民基础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健身,大家在娱乐的同时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指南》从17日起即可接受订单发货,从而为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开展进行充分预热。(记者 肖世尧)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