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主创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8-06-27 09:37:34 | 来源: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人物简介:黄煌,男,生于1994年,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131级学生。2014创办私人驾校,并迅速扩张,取得较好的业绩。2017与他人联合经营一个室内设计公司。家境一般,以其坚持不懈、求真务实的信念,坚忍不拔的性格和对事业的满腔热情白手起家,自主创业。为多名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积极回报学校,赞助学校系里各种活动,成为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典范。

幼年的经历让他明白了生活的不易,他立志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在创业的过程中,他借过贷款,遭过白眼,单枪匹马闯荡广州,一路走来,历经风雨。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逐渐走向一名成熟的创业者。他就是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131级学子——黄煌。

艰苦创业,白手起家

早在高中,黄煌就开始利用暑假,得到了他的第一份暑假工——销售助手,在这一岗位上,他利用自己独特的思维销售着各种家用电器,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卖的不仅是电器,更是给顾客周到的服务。”一个多月的暑假生活让他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8千元。

步入大学后,他在机缘巧合之下开始在校园内经营一家私人驾校。此后,他还参与赣州一家绘图工作室的业务工作,通过他和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将工作室的业务量推向一个新的层面,正是这一段经历让他嗅到了商机,他产生了创立室内装饰公司的想法,自从有了这一想法,他整个人都精力充沛起来,他开始自学3DMAX、CAD等室内设计软件,在网上学习相关经验以及寻找合作伙伴。

后来,黄煌投资并创办唐艺汉工装饰设计公司,这是为一家综合一站式家装服务公司,在他的指导下,公司创新了一站式家具电器选购模式。成立至今,已经取得较好的业绩,单月最高业绩超过百万。

在其创业过程中,困难无处不在。从最初不会使用设计软件,到后来不知道如何创办和经营一家公司,可骨子里那不服输的拼劲使得他没有在众多的困难面前止步不前,相反,他凭着永不言弃的信念,将面临的困难各个击破。

开始身边的很多人都不相信他,一名大学生能够管理好一家公司,可他偏偏做到了。管理得井井有条,公司从白手起家,到实现盈利,再到初具规模。他凭借自己独特的逆向思维和敏感的市场嗅觉,为自己的公司寻找新的需求,开发新的市场。

在校全面发展,自创能力培训方法

在校期间,他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无论在学习还是学生工作方面,他都积极主动,抱着十分的激情投入其中。他爱好广泛,擅长各种运动项目,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人谦和友善,真诚待人,得到身边同学和老师的赞赏。

不仅如此,他还自创了一种独特的能力培训方法,是一种通过对参与者进行培训和素质拓展,以各项实践为主,理论培训为辅的自我感悟方式。参与者对此评价很高,称培训经历让人终身难忘。

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公司初具规模后,步入社会,他不忘回报母校,多次赞助学校系里各项活动。他深知,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当初老师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扶持。当了解到公司在物联网推广上需要进行大量作业,可提供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上百个,为母校学子提供一个兼职实践的平台,帮助母校多名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有效的满足了贫困大学生对兼职岗位的需求。极大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学子们被他的这种拼搏奉献的精神触动,在他的启发激励下,很多在校大学生开始自主创业。

他也不忘播撒爱心的种子,多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2017年12月,公司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公益活动,为关怀留守儿童,他带领公司员工累计资助教材以及学习用品千余元。给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被当地管委会授予“爱心企业”称号。

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黄煌同学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勇气是动力,毅力是坚持,汗水是过程,创业是收获”。

他用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敢于超越自我,才有了今天的事业,黄煌,一个23岁学生凭着他的坚韧和拼搏做到了同龄人无法做到的事情。相信他将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供稿)

文章来源: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