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届西安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3:42:58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以“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改变生活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8首届西安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20日在西安市启动。

 

  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发现和遴选一批优秀的农村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引导社会资源对接电商创业领域。筛选出一批优质农村电商创业项目,培育一批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探索一套电商创新政府推动机制,营造良好的电商创业创新氛围,推动陕西省农村电商产业跨越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据悉,大赛分为个人青年、团体青年两个赛区分别进行角逐,参赛作品分为创业组和创意组。其中,创业组为拟将投入运营的项目或已开始投入运营的项目;创意组为参赛选手的创作思想、产品设计,且尚未投入生产运营。此外,隶属于陕西省及江苏省太仓市,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个人和团体原创作品,扎根农村地区创新创业的个人或团队,均可在周至县人民政府官网提交报名表格和创业计划书,报名参赛。

 

  大赛组委会将于7月15日对所有报名作品进行封闭交叉式评审打分,最后筛选前2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8月6日在周至县举办,现场评分,决出优胜者。优胜者将获得周至县和共青团西安市委授予的大赛奖牌,并给予奖励支持。同时,获奖企业或个人将免费进驻周至县电商孵化中心,优先享受项目推介、相关信贷、相关政策支持及一对一导师结对辅导,实现“智力+项目”的有效对接。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周至县人民政府、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周至县经贸局、周至县科技局承办,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北运营中心协办。启动仪式上,共青团西安市委还与赶街西北运营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记者 舒隆焕)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