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峡两岸“电博会”:智能制造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8-06-13 11:31:42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12日在福建宁德福安市开幕,机械手、智能机床流水线、智能水泵等智能电机产品吸引了大量民众驻足观摩。

智能制造展区内,不少采购商在一款智能按摩机芯旁咨询。福建大酉新能源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迎春介绍,这款机芯按照中医理疗的传统技艺,应用智能化手段,可以自动感应按摩动作的侧重点,从而进行力度控制。

“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高,对按摩椅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多功能智能化按摩椅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而按摩椅的智能化主要就体现在机芯智能化上。”福建舒力康电子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连钦既是这次展览会的经销商也是采购商,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会找到合适的产业上游对接企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认为,电机智能化的发展转型,是当下行业发展的新形势,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加工原件精度不够。台湾厂商在加工精度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希望两岸电机产业可以通过这次“电博会”相互交流,推动两岸更加深度的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分为机械传动、电力动力、智能制造、发电设备等特色展区,完整地呈现发电机组上下游产业链条。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电机上下游企业、800多位嘉宾参加。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德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说,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对台交流合作的办展方向,集电机电器精品展示、贸易投资、文化交流于一体,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和全球电机电器行业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的一个区域性盛会。(记者 何凡)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