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版)》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30 16:27:1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版)》28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该报告是首次针对我国八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进行系统性研究。其中指出,近年来各综合试验区在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大数据发展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探索和实践。

从制度设计来看,各综合试验区大数据管理机构和政策框架日臻完善;从开放共享来看,政务信息共享取得突破,政府治理能力快速提升;从产业发展来看,大数据产业集聚初步显现,“双创”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据了解,该报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调研编写。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下一步还将联合更多伙伴,深入开展大数据研究,为国内外大数据企业与机构提供专业化的信息服务产品和智库服务。(记者 向定杰)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