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邱帆:我为泸州老窖-国窖1573推介

发布时间:2018-05-24 16:10:0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5月10日,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让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与世界经济匹配”。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弘扬中国品牌文化,传讲中国品牌故事,培养国民品牌意识,增强品牌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品牌,人人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在“我为中国品牌推介”环节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会员管理部副总经理邱帆作为代表为泸州老窖·国窖1573进行了推介。以下是邱帆先生在论坛现场的推介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我是泸州老窖的邱帆,非常高兴参加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的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

众所周知,中国白酒行业是中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传统制造行业,中国白酒是中国人民物质和精神的表达载体,中国白酒更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泸州老窖作为中国白酒百年老店,不仅仅是一个白酒企业、白酒品牌,更是一个中国传统白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者。说到传承,泸州老窖拥有的1573国宝窖池群,从明朝万历元年(公元1573年)建造开始至今,一直在连续不间断的酿酒,并于1996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活的文物”,距今已经445年;同时,泸州老窖的传统酿制技艺,从公元1324年传承至今,已23代、有690余年历史,并于2006年获得全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此泸州老窖也成为了行业唯一荣膺“双文化遗产”的白酒企业,这是国家和行业对泸州老窖的文化认可。所以一代代泸州老窖人也就成为了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者。

今天,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中国在国际的地位也举足轻重。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国有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被世界各国友人所称赞。我想,这除了跟中国的国际地位有关外,也跟中国的文化密不可分。一个优秀的民族品牌,应该具备中国文化的元素。泸州老窖连续举办11年的国窖1573封藏大典,今年也被受邀来到北京太庙,用传统白酒祭祖仪式为世界演绎中国的文化;2017年,泸州老窖全球文化之旅,我们联合谭盾、蔡国强等在世界有超高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大师,在纽约、莫斯科等地共同演绎中国文化;跟随“一带一路”倡议,泸州老窖也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发声,中欧论坛,巴菲特投资人峰会等……这一系列文化传播,正式泸州老窖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作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

在未来,我们也愿意和中国优秀的民族品牌一道,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让世界品味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