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黎大志:我为湖南师范大学推介

发布时间:2018-05-24 16:10:0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5月10日,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让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与世界经济匹配”。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弘扬中国品牌文化,传讲中国品牌故事,培养国民品牌意识,增强品牌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品牌,人人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在“我为中国品牌推介”环节中,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作为代表为湖南师范大学进行了推介。以下是黎大志校长在论坛现场的推介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是湖南师范大学黎大志,我为中国品牌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推介。推介理由如下:

湖南师范大学有悠久办学历史和辉煌办学成就,她诞生在抗战锋火中,从国立师范学院到211工程的“双一流”建设高校,80载一路弦歌,一路奋进,始终屹立在我国师范院校前列。

湖南师范大学有完整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支撑。学校拥有覆盖基础教育所有主干科目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以及教师一体化培训的国家级省级培训基地。在研究型综合性发展和服务基础教育过程中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基础教育服务能力。

湖南师范大学有优美办学环境和先进育人理念。学校依麓山傍湘水临橘洲,拥胜景揽英才而育之。80年办学中始终坚持“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倡导师范仁道追求高尚,倡导爱人以德追求和谐,倡导研精思覃追求真理,倡导勤奋踏实追求卓越。

湖南师范大学有诸多名师执教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师大有大师。建校以来先后有著名心理学家和教育家廖世承、文学家钱基博钱钟书父子、汉语言文字学家杨树达先生等诸多名师执教于此。现阶段以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教学名师等一批高水平学者耕耘于斯。师大出大师。80年40余万学子从这里走出,撑起湖南及周边地区教育一边天。仅77年恢复高考后湖南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就有4人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此项指标位列全国师范大学之首。

近年来学校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坚持双一流建设立足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本科教育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发展蒸蒸日上。

2018年是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发展,为尽快把湖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而不懈奋斗!我为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推介,我为中国品牌推介!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